囌睏

【佐鸣】 十年降生 (1)

門音艸洛:

2017sno成都合誌*** 




副标:霸道少爷爱上我




——是真的存在的,那个还未相见就已经深深爱上的人,那些时光在我们心中刻印着最深的爱意,让我们无须开口多言丶无需缔造任何赘词赘语,一看到如此深爱之人,我们的心中便充满暖意,源源不绝。——


 


Chapter. 1 - 


 


白嫩的手掌里面躺着一些草叶,修剪整齐的指甲里面也残留了一些泥土,风起了,轻易地带走了在掌心里面的绿色,少年握紧双手,却什麽都没来得及握住。


既然什麽都不能留下,那为什麽不把我也一起带走呢。


 


别墅的主人,宇智波富岳盯着眼前银色头发的管家,手势优雅非凡的替他倒了一杯刚沏好的红茶,手上已经有一杯茶的宇智波带土轻轻笑了。




「伯父,您可别这样看着卡卡西,我可是会为难的。」


「唉,侄儿原谅我,只是这个时候要找个能干的管家真不容易。」




说完富岳也忍不住往外头庭院的一角看去,他的小儿子正背过他们坐在花园中,那样弱小而坚强的背影任人看了都会有些心疼,只是之前来过的几个管家每一个都在递上辞呈的眼神里明显写着“你的儿子真是个魔鬼。”


是的,他已经为这个家为这个集团操碎了心,而他的小儿子依旧不听管教,学习才艺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是每次闹腾捣鼓都能到点上。这偌大的家里没有一个管家是不行的,然而管家却一个接一个的被气走。


 


看着主人同他的伯父一同烦恼着,一直站在沙发後面的卡卡西微微倾身,带土侧头的角度只看到卡卡西手臂上那一片拉得笔直整齐的白色方巾。




「恕我直言,我以前就读的管家学院里面有位有意思的後辈,我能把他引荐给富岳先生吗?」


 


-


 


伴随一阵吵杂的闹钟,在床上躺平的金发男子忽地睁开眼睛,在早上六点的清晨光线中反射出一片蓝色,他随即深呼吸了一口气起身,动作是几年练习下来的流畅。走向浴室盥洗,在衣柜前面套上昨晚熨烫好的西装,在扣好西装最上面的一颗扣子时,忍不住叹了口气。


今天可是上班的第一天啊!又做那个揪心的梦…..


漩涡鸣人,木叶管家学院毕业,在几天之前都还是个找不到管家相关工作的无业游民,直到被前辈卡卡西引荐了一份工作。这份工作是在宇智波集团当家——宇智波富岳家中当管家。起先富岳看他的眼神充满担心,因为鸣人实在太年轻了,不知道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但鸣人积极的态度让富岳颇有好感,最终决定录用他。


鸣人在镜子前面深呼吸了几口,想要快点把梦中那种揪心的感觉给忘了,但是他忍不住又游离了几秒钟。


梦里面一开始是很开心地、无忧无虑地跟一个人相处,依稀记得那人黑发黑眼,而且长得相当俊俏,自己常常赖在他身边。之后场景转换,变成他独自一人在奔逃的画面,最後黑发黑眼的人出现了,他却无比揪心,随后就从这场梦里醒来了。


 


来到宇智波的庄园前面,鸣人深吸一口气,便走入了庄园。来到别墅前,女佣来帮他开门,同时,他也在客厅见到了刚从楼梯上下来的富岳。




「老爷。」




富岳看着新来的管家还带着青年的那股锐气,西装革履,皮鞋擦得黑亮。他示意女佣先把鸣人的行李带去房间,留下鸣人和自己单独谈话。




「我上次跟你提过的,我家还有一位八岁的儿子需要你照顾。家里前阵子发生了一些事,所以这孩子的母亲跟哥哥离开了这个家。若他问起,实话实说,毕竟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是,老爷。」




鸣人胸有成竹地看着富岳,富岳的眼神忽然穿过了他,向後看去,表情变得有些凝固。




「父亲。」




稚嫩的童音,却刻意地压抑着情感,鸣人自然地转过身,入眼的是一位黑发的小男孩。身高大概只到他的腰际,相当秀气的长相还有一双漆黑的大眼。


此时鸣人细微的感应到了,富岳挺起了腰杆,走到两人之间。




「这是我儿子,宇智波佐助。」




当鸣人看见佐助的时候他都了解了,彷佛所有的事情得到解释。他走到这个孩子的面前,单膝跪下,浑身肌肉都带着愿意,眼神跟眼前的男孩齐平。


 


「你好,我叫漩涡鸣人。」


 


小男孩默不作声地打量着蹲在他面前的鸣人,这人有着金色的头发跟湛蓝的眼睛,明明是很漂亮的如大海一般的蓝色,可是看久了他却来气,於是他说。


 


「喔,一看就是刚从学院毕业的吊车尾。」


「佐助!」


 


富岳一听脸上马上涌现怒意,喝斥了小儿子一声。佐助只是把视线带离鸣人身上,越过鸣人蹲下的姿态往餐桌旁走去。


鸣人也就微笑地起身,俐落的走到餐桌旁替老爷跟少爷拉开了椅子,餐具也一一摆放整齐,一切都谨记在学校所学,然後端上丰盛的早餐。


富岳看鸣人做事干练很是欣慰,一边优雅的使用刀叉,一边想着现在这位年轻管家只要能过他小儿子这一关就可以了。


鸣人则是一边用眼角馀光记下主人吃饭时的喜好,少爷似乎很喜欢吃早餐的烤蕃茄啊,吃了四片,富岳的喜好则是偏和式早餐,一旁也提前备好了味噌汤。


看着佐助面无表情地吃着早餐,鸣人心想那一瞬间肯定是错觉吧,当他看见佐助居然有一种他这辈子就应该遇见佐助的微妙感,而且他好像灵魂颤动就是在等待这一刻。


有这个可能吗?当你在遇到这个人之前你就知道这个人很重要了。


鸣人强压下内心一堆莫名其妙的想法,老爷吃得很快,在十五分钟以内解决,鸣人服侍富岳出了门,并且也跟司机打了照面。


 


鸣人一回到餐桌边,便看到佐助已经吃好而且用一片墨黑的双眼盯着他,然後伸手拿起了一只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玻璃杯,放手,让杯子凭空坠落与地面做出最後的接触。


鸣人想也不想的就伸手去接,这样紧急的情况下当然无从顾虑到行为的优雅与纵容,终於在离地五公分的情况把杯子救回来,在心里说声好险的同时也对上佐助的视线。


两个人互相瞪了一会儿,最後是佐助把衣服上的餐巾扯下丢到桌上,鸣人也恢复了管家模式,平稳地把杯子放回了原本的位置。




「哼,果然就是个吊车尾的。」


 


——我靠!这熊孩子,我不捏死你我就不姓漩涡!


 


-


 


於是一场攸关管家尊严跟霸道少爷的较劲就开始了。


鸣人大致熟悉了宇智波家的基本情况,但他最先背起来的却是佐助的行程。八点半要出门上学,四点放学,从课後活动到才艺他完全刻印在脑袋里,同时也领教到了这熊孩子的可怕。首先是起床气,敲门进入佐助房间时,女佣给了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而鸣人只是对着女佣微微一笑,从容地进入了并关上大门。




「放开我!吊车尾的别碰我!」


「你想死吗!」




富岳要求鸣人不用帮自己更衣,只需要整理好衣服挂好。此时换好衣服在走廊上都可以听见自己儿子的怒吼,富岳决心不再纵容,走下楼去。


过了十分钟之後富岳已经坐在餐桌前阅读晨报,看着从楼梯上走下来的小儿子跟紧随其後的鸣人,小儿子虽然带着一脸不满,脸颊还泛着生气的红光,但已经换好了学校制服,而且收拾整齐。


富岳略感诧异,但看见鸣人已经拉开椅子要求佐助入座,佐助气呼呼地坐好,富岳不禁在报纸後面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两人的较劲没有结束,佐助把园丁都气走了,所以鸣人在繁忙的管家事务之中还要穿插园艺工作。佐助喝着鸣人帮他准备好的牛奶,在阳台看着鸣人脱掉西装,卷起白色的衬衫到手肘上,露出了成年人好看的手臂线条,比佐助大了一倍的手拿起大剪,俐落的整理花园。


切,还挺能干。


 


基本上佐助对鸣人的态度反而让鸣人产生了一定要把事情做得很完美的动力,他决定治一治这个傲气的小少爷。富岳见这个年轻人做事一丝不苟,重点是三个月之後依然还可以跟佐助抗衡,便放心把一些内部产业、酒庄及房地产相关的事宜交给他管理。


 




 


「还不都是因为你!妈妈跟哥哥才会离开!」


「你这孩子!你还能这样子生活你该感谢我!」


 


那天佐助在饭桌上跟富岳大吵一架,晚饭一点都没有吃就直接推开椅子跑回自己房间去,在一旁的阴影之下,鸣人也只是紧盯着地毯的纹路,继续服侍富岳吃饭。


佐助跑到了二楼的一个小阁楼里面,这是他更小的时候哥哥会带他来的地方,这里有一座小天窗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以及皎洁的月亮。




「原来在这里啊,少爷您真让我好找。」




佐助诧异的看着鸣人,此时他已脱下平时穿着的西装还有那擦得黑亮的皮鞋。为了跟自己身高相符而爬行过来,一点大人的架子都没有,现下的表情也带着孩子一般的淘气。


他也看到了鸣人小心翼翼端过来的东西是什麽,三个饭团,鸣人在自己身旁坐好,佐助早就饿了,眼神没移开过鸣人拿在手上的食物。




「吃吧。」


「⋯⋯是什麽口味的。」


「柴鱼饭团。」




鸣人嘴角忍不住失守,他上来之前就听到这小少爷的肚皮发出乾瘪的声音了,还这麽固执别扭,要问问看是什麽口味的,一听是自己喜欢的口味就狼吞虎咽地开动了。




「慢慢吃,我不会跟你抢。」




看着佐助终於咽下一大口饭团,鸣人总觉得他明明是第一次照顾八岁的小孩,可是却觉得做得相当顺手,彷佛他不是第一次照顾佐助一般。


从怀中拿出了保温杯,这是番茄跟梅子茶,他倒在保温瓶的杯盖里,递给佐助,佐助空着的手接下,新鲜腌制的番茄气息很刺激味蕾。




「⋯⋯太甜了,吊车尾的。」 




这样讨厌吃甜食的脸好像也不是第一次见到,鸣人恍惚地想着,莫名幸福地笑了。佐助瞪了傻笑的鸣人一眼,这阁楼有些冷,他把温暖的杯子握在手中。


两人也就静静地不说话,一起抬着头看着天窗外的星空,星光与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两人身上,一边是成年人健壮的躯体,一边是小朋友的身形,一明一暗,很是和谐的光景。


 


「你有办法把妈妈跟哥哥找回来吗?」


「我没有办法把你的妈妈跟哥哥找回来。」




佐助终於说出了内心话,鸣人忍不住伸手去握紧佐助的手,佐助稍微挣扎了一下,但鸣人的手上传来的温度很舒适,那只大手真的好温暖。




「不过我一定可以在这里守护着你的。」


「你凭什麽?⋯⋯你又不是我的谁。」


「因为我是佐助的朋友啊。」


 


佐助愣住了,看着鸣人的双眼里面闪着点点星光,犹如蓝色而宁静的大海一般。


 


「我才不需要。」


 


鸣人看着佐助还是别扭地把手抽走了,笑了笑,心里却一片舒坦,总觉得他很久很久之前就想要跟佐助讲这句话了。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tbc




是说过要写很久的少爷x管家!!!


回头看这篇文觉得人的潜能果然无限,太想要跟一起萌这对cp的太太一起产粮!感谢主催大人尾巴~说差不多鸣宝十月份生日可以放~


一共八篇,从今天开始倒数祝鸣宝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