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轰出】涉世未深(1)

CMO:

*妖怪出久×除妖师轰


*可能ooc


*第一人称


*随便看看吧


<<<<<<<<<<<<>>>>>>>>>>>>>>


第一次遇见轰焦冻是在那年入冬的的第一场暴雪之后,山上总算是彻底变成了冬天,草木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寒冷的空气顺着每一次的呼吸灌进气管像是要在肺里结冰一样。我很喜欢脚踩在新雪上嘎吱嘎吱的声音,不禁来回跳了两下,背上背的柴火被抖落在雪地上。


 


“呀...还是老实点走路吧”我喃喃着弯腰捡起柴火,一抬眼,一抹与此时景色完全不搭的红色闯进我的眼帘。在不远处那棵大树的阴影下,一个人靠坐在那里,我有些急切的凑上前去想确认他是不是还活着。人类很少出现在这座山里更不要说在大雪过后,看他连眉毛和眼睫毛上都结着雪,身子也被埋了一大半,我心说不妙这样还活着的几率实在是微小得很,但我还是废了好半天劲才把他架起来。原本我以为会是冰冷僵硬的身体,但在草草拍掉他身上的雪块之后发现他的身体竟然还是温热的。


“诶!还活着!”由于背上还背着柴火我只好抱着他回到了住所,其实随便救助亲近人类是我们的大忌,但我还是没办法就这样走开。我还在努力把火重新燃起,耳边就传来像北风一样冰冷的声音:“你是谁。”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好不容易燃起的火苗因为我浑身一抖又熄灭了。我定睛看了看他,他是我看过第一个头发半白半红的人,左边脸还有烫伤似得伤疤留在眼睛周边,不过我却不讨厌,非要说的话我还觉得挺帅气的。但皱起的眉头还有珉起的双唇,这样严肃的表情看上去就感觉有些可怕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询问我一时慌了手脚不知道是说实话还是假装成人类,“额...诶...我,我捡柴的时候碰到你的,怕你有危险,因为外面很冷啊,我住这里,啊...我没有恶意的!”其实这是我第一次与人类交谈,语无伦次的说了半天也不见他表情有什么变化,不知道对方信不信我说的话,在最后才小声补了一句“我叫绿谷出久...”


 


等我说的话结束半天他才缓缓开口到“耳朵,露出来了,是兔子啊...”听见这话我伸手一摸脑袋,果然两条毛茸茸的耳朵出现在头上,可能是前面被他突然出声吓的也可能是说话的时候太紧张了,羞耻和不安等等各种各样的情绪统统冒出来,这时我才注意到他左手带的手环,那分明是除妖师才会有的东西。妈妈总和我说一个人在外面要躲着人类远远的才行,特别是大家都说遇见除妖师更是如果不能杀掉他们就要赶快逃跑,不过我果然还是觉得强大的妖怪应该要用力量去保护别人,就算是人类。


虽然我还是不后悔把他从雪地里带回家,但还是不住的想自己真是太倒霉了一点。[对不起,妈妈,我可能要在成为独当一面的大妖怪之前就交代了...]我有些心酸的这样想着,当然,如果这个除妖师真的想把我除了的话我也不打算坐以待毙,不管是打架还是逃跑我都已经做好准备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表情在说完我是兔子之后却缓和了不少,伸手在我忙活了半天的柴堆上晃了晃,很快就燃起了火焰,房间里渐渐温暖了起来,他又开口到“轰焦冻,我的名字。”说罢不知道为什么就直直的看着我,我被盯得莫名其妙只好摸摸脸又挠挠头,发现耳朵还在外面,赶忙收了回去。之后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看他没有任何想攻击我的意思就尝试着开口到:“那,那我可以叫你轰君吗?”他好像是愣了一下,接着点点头嗯了一声,难道这样称呼人类是什么奇怪的事吗,我不太明白,但既然他都点头了,总比称呼人为除妖师礼貌一些。


 


轰君沉默的盯着跳动的火焰,红红的火光照在他脸上,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在这样的大雪天一动不动的呆在这种人迹罕至的大山里,这个年轻的少年说不定也在为了成为强大的除妖师而努力着。


不过除妖师可不是什么让人喜欢的职业,我掀开火堆上面铁锅的小盖子,从门外的树上装了不少干净的雪一股脑倒进锅里,又从厨房拿了些味增裙带菜豆腐什么的,准备等它们化了之后煮点汤喝。回来时看见轰君还在看着火焰发呆,见我回来他抬眼看了我一眼


“要帮忙吗”他说


我赶忙摆摆手:“客人的话坐着就好,啊,轰君喝味增汤的吗?”我话音刚落轰又坐回了原处,这个除妖师根本就没想帮忙吧,真是的。不过他明明知道我是妖怪了,居然什么也没说,是因为他刚刚醒来很虚弱还是因为我太弱了犯不着和我动手呢?我正思考着,水已经开了,我赶忙把东西纷纷下锅,不一会儿香气就在屋子里飘散开来。


“轰君”我装了一碗递上前,“喝点吧”


“谢谢。”他接过木头碗小口嘬起味增汤,连喝汤都一副认真无比的模样,让我觉得有些可爱。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