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轰出】和前任共事的正确方法(下)

噬凡食饭:

这篇,发表了2个小时之后,我在睡梦中惊醒把他改过了,如果是4点30以后看到的话,就是改过的版本了。
然而这十几分钟改出来的剧情比我前几个小时弄出来的东西还要顺畅爽快。
其实如何正确相处就算写完了,下一篇大概就叫做“如何和糟糠之妻破镜重缘”了吧【。
(我)爽文,我随意写,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以上



一个糟糕的情况。


绿谷出久心想。


他现在紧张不已,甚至感到了口干舌燥,沉默让人神经紧绷,所以他鼓起勇气问旁边的人:“轰君,我想去买个饮料,要我帮你带什么么?”


轰焦冻正直看向前方的目光转了个弯,落在绿谷的身上,和他对视着。


对的,就在刚才,他和轰被安排在了一组。


合作发起人提供的信息很全面,嫌弃英雄们进展缓慢而过分膨胀的嫌疑人寄出的,透露自己身份的录像带大家也都看过了。嫌疑人堪称糟糕,是个以收集英雄为乐,所以实行了绑架监禁罪的愉快犯,绿谷看得直起鸡皮疙瘩。因此在被安排分组的时候,他热血上脑根本没有反驳。


也没什么理由反驳。他和轰是3年的同学,一起打击过罪犯,个性还都很强,一起行动几乎跳不出毛病,大家都很看好他俩。绿谷也这么觉得。因此变成了两人在解散后,一起巡逻的情况。


“那!那就抹茶吧!”


对方嘴还没来得及张,绿谷就撂下这么句话,转头跑了。他甚至还破了音。


轰焦冻拿不准是不是该追上去,提醒一下他们面前就有便利店。可这么一两秒的犹豫绿谷就不见了踪影,他只好乖乖在原地等他。


绿谷出久狂奔出了两个街道才稍微冷静下来,不远处有台自动贩卖机,抹茶那一栏的售罄迎接了饱含期待走来的绿谷。


“刚好就这一样没有了啊……”绿谷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只好掏出手机,想问问轰焦冻有没有代替的选项。


下意识的把个人账号的消息页面划到底端,绿谷这才想起来,他的手机在分手后坏过一次,换新手机之后也并没有联系过,消息页面不可能会有轰的。明明以前一直是置顶来着。他不由分心了一下,但马上回过神,点开联系人的界面找到了轰。


“轰君,抱歉,抹茶没有了,别的饮料可以么?”


“(一张贩卖机的图片)”


轰听到消息提示时立刻打开手机,但脑袋仿佛回到了九个月以前。只给绿谷一个人设定的铃声,居然这么久都没有听到了。


“就和你一样吧。”


绿谷回复了一个OK的小表情。轰焦冻看了很久,就这么盯着手机发起了呆。


其实能和绿谷分到一组他是很开心的。他想。刚才绿谷坚定的表示赞同的时候,他脸上毫无波动,心里觉得会议室像充满了荞麦面的香气一般让人神清气爽。但和绿谷从会议室出来之后,对方的沉默和纠结的脸色让他又拿捏不准,他趁绿谷不注意,悄悄嗅了嗅自己的衣服。嗯,是薰衣草洗衣液的味道,绿谷以前也用过这个牌子的洗衣液,不会讨厌才对。然后他又想到绿谷会不会是想上厕所,这个有点问不出口,轰焦冻只好保持沉默。结果绿谷就这么跑了。


现在,他只能捂着自己的心脏站在便利店门口,来回咂摸绿谷说的“轰君”。


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有人这么叫他了。毕业之后大家对彼此的称呼只有英雄名“焦冻”,并且在他看来别人叫的“轰君”不算数。只有绿谷叫他是不一样的,每一个音调的起伏都是属于绿谷的,已经在他身体的某处留下了个专属的印子,只有听到绿谷这么叫他,他的心脏才会“砰砰”的乱跳。高中起就这样了,最初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只是看见绿谷就觉得想要去笑,绿谷和他说话就想要得到或者给出一个拥抱。就好像小时候看见母亲那样,但轰焦冻不是小孩子,绿谷当然也不是母亲,所以一开始他觉得这些冲动都莫名其妙,直到他明白了,这些动作的背后,都意味着喜欢。


隔了九个月,终于再见到了绿谷出久。


然后再次确认,他想念他,一刻不停。


“轰君!久等了!”绿谷回来时注意到,正在等他的轰焦冻背后,是一间正在营业的便利店,但他利落的假装失明,递给轰一罐草莓牛奶,“刚好只有抹茶没有了,但这个牌子的草莓牛奶也很好喝的!”


粉白的铁罐还暖乎乎的,轰焦冻低着头,捏了捏无辜的牛奶。就像他记得绿谷喜欢薰衣草洗衣液这种琐碎的小事一样,绿谷也记得他喜欢和抹茶饮料。他眼睛亮晶晶的,看向绿谷出久。对方正仰着头灌下饮料,喉结上下滚动。他的喉结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整个圆乎乎的,和绿谷倒是很搭。


“绿谷。”


“诶?怎么了?”绿谷终于得到水分的补充,整个人舒服了不少,而且用手机联系的时候,轰的态度也很自然,连带他自己也正常了不少,至少不会连呼吸都要小心翼翼了——再说,轰本身也不是可怕的人。如此想着的绿谷,自然而然的接了轰焦冻的话。


“在你回来之前,我在想一个问题。”


“啊……嗯?”


不知道是什么魔力,轰每说一个字,绿谷就感到一股无形的压迫感被扔到自己身上,变成和刚才不一样的让人无法正常说话的气氛。


“但是,因为结果我不太喜欢,所以,我决定按我喜欢的结果去执行。”


“你喜欢就好了……”好不容易才自然一点啊!为什么轰君要用这种眼神看着他啊!希望他有一点身为前男友和帅哥的自觉。绿谷不知道该悲还是该怒,左右为难,随意抓了个关键词回了话。


“嗯。”


嗯什么?什么嗯?到底什么事?绿谷脑袋没转过来,轰焦冻慢慢逼近,绿谷出久捧着牛奶有些无措,只能带着自己都无法发现的求饶,看着轰那让他避无可避的眼睛,最终被握住了手。
“我刚才在想,如果我数到十,你出现在我面前,我就告诉你……但是你在我数到第十一时出现了,”轰感到手掌下传来的僵硬,对此却很满意,因为他确实抓到了什么,“我不接受这个结果,所以我还是决定告诉你。”
“绿谷出久,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
…………
轻庆市发现发光婴儿!
外星人占领了地球!
敌联合洗心革面争做五好市民!
美人鱼战士与企鹅男孩合为一体!
爆豪胜己成为绿谷出久感情顾问!!!!


“什什什什什什——”


什么都不能比得过绿谷脑内的轰炸交响乐了!
飞行员英雄焦冻投下了一颗炸弹,炸翻了一整座城市,砖木升天,尘土飞扬,火光连成一片,于是无事发生搬的面具破了,和前任自然相处理智断了,唯唯诺诺生怕对方已经不喜欢自己的疑惑烧个精光,只剩下红通通的一颗心脏瑟瑟发抖。


轰焦冻好整以暇的看着绿谷出久炸红的脸,手抓的紧紧的,没有手掌可以捂脸的绿谷,只能把头低的不能再低,仿佛要埋到地里。
“答应,还是不答应呢?人偶先生?”轰焦冻生怕绿谷不能更羞耻,直接凑到他耳边,充满了诱惑的问道。
这可能是轰焦冻18年来的智商与情商的巅峰,他做到了!无意看到的轰冬美一直在追的电视剧里,男主角的做法!那一瞬间他想起了,姐姐说过的那句话!
“我们焦冻如果这样做,试问哪个女孩有办法拒绝呢?”
绿谷会拒绝么?
轰焦冻心里的打鼓敲的震天响,死死盯住绿谷的侧脸,两人就以互相弯腰90度,头凑一起的奇怪姿势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宛如智障。
“请……”绿谷颤声道。
请?多指教?嘴角止不住的乱上扬,轰简直要笑出声来……
“请不要在工作时间聊私事啊!”
笑容渐渐消失。绿谷忽然直起腰板,从呆滞的轰手中夺回自己双手的控制权,以饭田天哉般的奇怪手势指向道路前方:“我们!还要继续巡逻啊!”
说罢扔下轰就走。
轰弯着腰逐渐凝固。时间啊——不如就停止在刚才那一刻……
“那个……”绿谷忽然又停下,没有回头。他声音变小了许多,轰不由直起身子去看他,发现他耳朵红的仿佛轻轻一含就能溢出草莓般的汁水。
“私事就请……工作结束后、在……在继续讨论吧!”
轰焦冻怀疑自己听错了,不然的话这大起大落中,他可能要怀疑自己大脑会不会坏掉了。于是他只能追上绿谷出久,反复的问他。
绿谷,你说的是真的吗?
绿谷,等等?
绿谷……
而绿谷出久只一味的往前走,再不理他啦。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