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狐狸精【中】

ice cream:



#现代、年差


#霸总佐&狐狸鸣


#HE


前章【上】




“因为他说是我朋友,你就让一个陌生人堂而皇之地进我家。”


讲真,「朋友」这个词绝对可以荣登佐助讨厌事物榜首,并且根深蒂固,毫无理由。


?可您看起来也不怎么生气啊,而且接到电话就马上回来了。


管家不动声色地从佐助手中接过脱下的外套,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颇为无奈地,“没办法啊,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




不能怪管家。毕竟这小东西可是只公狐狸精,擅长迷惑人心的妖法。绕是佐助这般意志力坚定的人曾经不也被那双蓝眼睛所蛊惑吗?而且在离别之后,梦里也会经常出现这白痴的身影。


该死的白痴狐狸精。


佐助走得很快,看上去有点迫不及待。他脑洞大开地想,狐狸不会摇着尾巴等他回来吧?




并没有。鸣人君只是个普通少年的模样,然而此时此刻的状态像极了一只狐狸。


佐助顿足在玄关,把客厅里的情形一览无遗,他斜觑着狭长的眼眸问管家,后者似被冷气冻到,缩了缩肩,“你还给他买了这么多鸡?”


鸣人看到佐助回来了,蓝色的圆眼睛瞬间就亮了。他丢下手中正咬了一口的炸鸡腿,活力四射地蹦起来扑向佐助。佐助真害怕他会被本能驱使,变成四只腿在房间里狂奔。这事儿曾在森林里鸣人捕捉蝴蝶的时候出现过。




在一步之遥的地方,鸣人紧急刹车了。他望天望地,搜肠刮肚,最后他傻笑着邀请佐助,“啊,佐助君,来和我一起吃鸡吧,鸡肉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东东。”


你上次还说全世界最好吃的是一乐拉面。大骗子。


佐助让一旁看戏的吃瓜仆下去,他有很多的问题要细细审问这狐狸精。




刚想表扬这狐狸端正的坐姿,下一秒就原形毕露。狐狸尾巴露出来不说,狐狸耳朵也嚣张地露了出来,一抖一抖的。


“还是这样子舒服啊。”鸣人把狐狸尾巴抱起来闻了闻,嘀嘀咕咕地抱怨,“这几天都不能露出来,人家的尾巴都快发霉了哎。”


“幸好,还是香喷喷的。”




“要摸摸吗?”


NO。


佐助的大脑想也没想地当机立断。


“嘻嘻,是不是很软很舒服啊。”


佐助把手收回来,轻声咳嗽了一声,错开狐狸笑眯眯的视线。鸣人的尾巴招摇地摊平在他大腿上,毛又细又软,暖得不可思议。被接触的地方像过电一样,他情不自禁地用细长的手指梳理上面的毛。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不知道是不是鸣人尾巴的魔力,他的声音出奇地温柔似水。


“名字。”鸣人嘴里又咬了一块鸡翅,他含糊不清地,“因为你的名字,所以我才能找到你。”


“法术?”


“咒。”




看着佐助露出困惑不解的神情,鸣人那颗小小的狐狸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乐滋滋地摇起尾巴,正经八百地给佐助解释,“啊,叫了你的名字,你答应了呀,就是这样的咒。”


“我并没有——。”


啧。佐助懂了。降落伞上有他们家族的团扇标志,紧挨着就是他名字。


“我以为你这么蠢,应该注意不到。”佐助淡淡地说道,顺手揪起尾巴上一撮翘起来的毛把玩。


“也是无意中看到的,嘻嘻。”


过了好久,鸣人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啊啊啊啊,我才不蠢呢!!混蛋!”




“说吧,你找我有什么目的。”


“哪有什么目的嘛,找朋友玩还需要目的吗?”


“三秒。”佐助看着表数起来,“给你三秒,不说清楚把你扔出去。”


“我真的……”


“2。”


“呜呜呜,我是好狐狸,不,我是好人嘚吧喲!”鸣人紧紧抱住佐助的大腿大声哀嚎。


“3。”


佐助冷酷地站起身,腿部挂件可怜兮兮地仰着头看他,蓝色的眼睛湿漉漉的,“不要丢下我,这里我什么人都不认识,只认识你。”


“……”


佐助扶额,长长地叹了口气,看样子是摆脱不了这个小麻烦了。因为他受不了他露出那样的表情。心莫名其妙地一下子就软了。




“你来到这里,父母不会担心吗?”他不清楚狐狸生活的地方是怎样的,大概也是和他们世界差不多吧。住在森林吗?但看起来他只是在那里玩而已。


“阿勒,那个呀。”鸣人挠着脸颊目光躲躲闪闪,憋了好半天才道出实情,“我是被我妈赶出来来着。”


“……”


一提到这个,鸣人就有满肚子的苦水往外冒。他抱紧自己的尾巴就向佐助打小报告,抱怨自己的老妈有多么暴力多么啰嗦,每天就在耳边数落他好吃懒做,无所事事,以后肯定嫁?不出去。


“……”


佐助不知从何吐槽。




“其实我来这里是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


佐助皱眉看着他,最重要目的吗,什么?


“我妈说我还没出生就给我订了一门娃娃亲。她把我赶出来的时候说,她不想养我了,让我去投奔我老公。”


“……”


佐助已经不想去深究为什么一只公狐狸要去找老公而不是老婆。以及为什么一只狐狸要找人做伴侣,而不是狐狸。再以及为什么狐狸的妈妈在他还没出生之前就给他订了一桩这么匪夷所思的亲。


“所以,你老公是谁?”


鸣人回答:“不知道,但我听我妈说姓宇智波。”




!!!


平地一声雷,佐助的大脑空白一片。


鸣人很认真地看着他:“没错,就是你这个宇智波。因为我认识那个乒乓球的标志,和我们家每年收到的礼物卡片上的标志是一样的。”




宇智波是望族,但根系却并繁茂。传到这一代,就他所知道的,只有他们一家了。


佐助克制住擂鼓般的心跳,故作平静地问:“找到那个人,你会怎么做?”


鸣人想也没想地撂下话:“肯定是退掉啊,我才不会和一个不知道什么鬼的人在一起咧。”


“所以我就来找你了,你帮我查查看是谁。我要坚决地退掉这门亲事!”


鸣人气呼呼地说道,“不然我妈每天都念叨我满了18岁该嫁过去了,真烦死了!”




佐助已经维持不了风轻云淡的表情,小狐狸嘴里不知道什么鬼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他。


别问为什么。直觉,直觉,霸总的直觉。


他不由自主地细细打量起小狐狸,这家伙毫不优雅地啃着鸡肉,吃完后还要把手指舔干净,身后的尾巴摇摆不停,时不时调皮地打在佐助腿上。




可以说啊,没有半点值得他欣赏的地方呀。


但为什么,他竟然觉得如果和这样的家伙生活在一起,好像挺不错的。




至少,他又着迷地摸了把狐狸精的尾巴,手感确实很好啊。






Tbc.


尾玩年XD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