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MHA/轰出]焦冻教学记录

焦糖抹茶冻:

焦冻教学记录


轰焦冻×绿谷出久


※ 是作者最喜欢的甜甜腻腻的小情侣交往日常


❤祝轰出两位百年好合❤


 


电视放到安德瓦的时候轰下意识地转了转头。


绿谷坐在他边上,一边看转播一边记笔记,就连娱乐生活里都少不了向英雄学习,专注到忘我。轰也跟着瞥了一眼,再次在心里确定安德瓦的镜头没有任何值得思考的部分。


他的视线开始在绿谷的身上游移,最后无可遏制地被他领口那团红色的结给吸引了过去。


“我很好奇,绿谷,你的领带到底是怎么打成这样的?”


轰伸出手拨弄了一下绿谷的制服领带,结的部分尤其地大,导致垂下来的端只剩下了一点点,看上去像是小孩子挂在领口的可爱装饰一样。虽然以前也有看到过绿谷奇怪的领带,但那时还没像现在这样,那么在意他身上的每一个部分。


绿谷还沉浸在电视里的画面和声音里,一时没有注意到轰在说什么,等到轰忍不住伸出手想解开绿谷的领带研究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刚刚看的也太专心了一点。


“轰……轰君?”绿谷向后退了一点,死死靠紧身后的坐垫,有些尴尬地看着边上的轰研究起他的脖子部分。


“没什么,我只是在看绿谷的领带,究竟是怎么打成这样的。”


轰直白地说着,刚刚被绿谷的动作打断,现在又想直接伸手了。


“啊……我……”绿谷两手伸出挡了一下,手忙脚乱地抵抗着轰的好奇心进攻,眼看着轰越靠越近,他的心跳都开始直线型加速,直接伸手在自己的领口胡乱地扯开了领带,好防止轰进一步地靠近。


“就这样,这样,这样啦!”绿谷红着脸,当着轰的面把自己的领带挂上脖子,又给好好地折腾了一番,再度在衣领口变成了一个小领结,“我不太擅长打这个,请不要取笑我啊,轰君……”


他看上去都快急得要哭了。轰忍不住想。他伸出手摸摸绿谷的头,然后伸手把那个结再度扯开,变成一条长长的领带垂到绿谷的腿上。


“打的方法有点问题,绿谷。要我教你吗?”


 


轰把自己的领带解了开来,当着绿谷的面慢慢地打上日常用的平结。然后抬头看向绿谷,示意他也跟着操作一遍。


绿谷有点紧张地抓着自己腿上的领带,然后抖抖索索地挂上脖子,学着轰刚才的动作慢慢地折腾起来。


领带两端分开,交叉,绕环,然后成结塞入。


他看得很认真,也努力尝试着要学习,学着轰比划着领带,但最后依然成了一个歪歪扭扭的东西缠上了脖子,还不如之前那个胖乎乎的短结。


“绿谷你,真可爱啊……”轰摸着下巴下定结论。


“轰君!”绿谷挣扎了一下,最后直接把领带从脖子里给拿了出来,然后委屈地解着乱成一团的结。


如果说要把世界上的人分成两类,那一定是会打领带的人和不会打领带的人吧。


他大概永远得留在另一边了。


“抱歉,大概是我的教学不太对。”轰轻笑了一声,接过绿谷手里的领带,把那个团成一气的地方给梳理开。“对待绿谷,应该要更认真一点才可以吧。”


 


轰拿着领带,拉着绿谷到镜子前面,然后轻轻把他搂在怀里坐到了榻榻米上。他把领带挂上绿谷的衬衫,然后抓着领带的两端看向镜子里的绿谷。


轰坐在绿谷的身后,下巴枕在绿谷的肩上,伸手在绿谷的胸口比划着领带的两端。


“右手拿比较大的这个,左手拿小的。”轰说着,手上也开始动作起来。他看了看镜子里的绿谷,从那张紧张到已经开始忍不住冒汗的脸上看,对方应该有听进去的样子。


“然后大的放在前面,小的放在后面。”绿谷撑大着眼睛看着镜子里的画面,正襟危坐,紧张地动都不敢动。


轰一只手捏住领带交叉后正中间的部分,空出一只手又摸了摸绿谷的头,再继续回到绿谷的胸前操作。“把大的那端绕到小的那端后面……”


“拿着大端,正面从右手边绕到左手边,形成一个环。”轰眨了眨眼,镜子里的绿谷正怔怔的看着他,脸上红红的一片,安静地屏气等待他接下去的动作。


“然后从领口的地方翻出来,插到之前的环里面,系紧。”


红色的领带收束在绿谷的衬衫领口,形成一个漂亮的平结。


“很简单吧,绿谷你一定做得到的。”


绿谷看到镜子里的轰侧过头看向自己,明明脸上没什么表情,绿谷还是觉得,轰现在正在笑的样子。


“要来试一遍吗?”


声音像是要融化在耳边一样。绿谷使劲地点了点头,手指拨开被轰好好对待过的领结,重新把领带挂上自己的脖子。


他微微垂着头,颤抖着手一点点学着刚刚看到的动作。平结并不太难打,但他到底是个长久仰赖错误经验,手又笨的生手,硬是能把这种简单的小事给折腾上好几回。


更何况轰还枕在他的肩上,正在认真地,从镜子里面注视着他——


 


“完……完成了!”绿谷终于呼出一口气好放松下来。结虽然还是不太工整,但能够辨认出是个平结初学者的粗糙完成之作。他终于安下心来,想要做还是能做到的,绿谷有些自豪地想。


身后的人一直没有说话,绿谷的视线稍稍上仰了一下,顺着轰的视线,再一路绕回了自己的身前的镜子。镜子里的他正坐在轰的怀里,衬衫上的领结歪歪扭扭地挂在领口那里,像是在说打这个结的人是个笨蛋。


脸通通红的一片。


“虽然完成了,不过还是有很大的瑕疵呢,绿谷。”绿谷看着镜子里的轰伸出一根手指插进他打好的平结里,轻轻一扯,领带再次散落到了地上。然后他看到自己已经红了的脸,更红了……


“真是的……轰君根本没有打算认真教我吧。”


“胡说,是绿谷没有好好认真学。”


轰又看了一眼镜子里的绿谷,然后抱起怀里的绿谷,把他的身体转向自己。他们对视了几秒,然后绿谷彻底放弃似的,捧着轰的脸轻轻吻了上去。


绿谷想,这位临时上岗的老师,实在是太犯规了。


轰伸出一只手扶着他的身体,另一只手扯开自己的领结,领带顺着地心引力垂落到了地上,和绿谷的领带缠绕在一起。


“来吧,再给你一次实践机会。”


 


-end


 



评论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