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维勇】Angel and Light(九)

樱野Sakurano:

♡吸血鬼维克托×孤儿勇利
♡HE结局
♡ooc属于我
  
  
 
前篇戳这里: 🌸
    
  
  
   
 
勇利今天刚做完例行的全身检查,又为了准备手术进了一次高压舱让他身体有点承受不过,输着营养液迷迷糊糊地皱着眉头半睡半醒着。
 
 
勇利又因为底子太弱不能在晚上吹空调,病房里的窗户半开着,8月份的风带着些许温度徐徐吹进来,勇利盖着被子也倒是热出了一身薄汗。
 
 
美奈子医生说好不容易把手术日期定下来了,就在这个星期之内特意隔开其他病人的手术日期,全医院上下为了他的手术待机伺候的感觉还是让勇利有点害羞得不知所措。
 
 
勇利还是很激动的。
 
 
如果手术成功的话他就能恢复视力,就能重见光明,就能看见自己最心心念念的维克托,如果能和维克托一起去看这个漂亮的世界,看见维克托的笑容,勇利觉得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这些年来维克托为他付出了太多太多,等到他能够看见他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说一声谢谢。
 
 
勇利闭着眼睛,潜意识中满是维克托。
 
 
  
 
维克托……维克托……要是能看看他就好了。
 
 
  
半梦半醒中,勇利敏锐地捕捉到了门被轻轻打开的声音。前来的人脚步放得很轻,似乎是不想打扰床上人的美梦。勇利仔细地分辨了一下,便知道来的人是维克托了,心脏又因狂喜而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勇利还美滋滋地努力压抑着上扬的唇角闭着眼睛装睡,可维克托带着身上微弱的酒气还是让勇利皱了皱眉,睁开了眼睛。
 
  
 
维克托还想伸手摸一下勇利的脸颊,手还尴尬地停留在半空中,勇利就这么突然睁开了眼睛,乌溜溜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维克托愣了一会才回过神来:“……勇利?”
 
 
“维克托,你喝酒了?”他记得维克托跟他说过他可不喝酒的啊。
 
 
酒?维克托也皱了皱眉,可能是刚刚跟JJ谈话的时候在包间里染上了一点酒味,他举起袖子闻了闻后便把西装外套脱了下来。
 
 
“……维克托……你怎么……”
 
 
“我想你了。”
 
 
勇利只觉得集中在头顶的血液“唰”地全退下去又“轰”地全涌上来,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脑子又像浆糊一团,勇利不知所措地摸索着从病床上坐了起来,完全不知道该怎麽反应。
 
 
很多年来维克托对他一直都很好,但是勇利觉得只是哥哥或者亲人之间的那种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最近开始,勇利越来越从维克托的举动之间感受到了不同。
 
 
就像现在,维克托从来没有对他说过这么露骨的话语,勇利完全应付不来。
 
 
维克托却再也等不了了,也不管勇利的身体有多好有多差,几步走上前就把他揽进了怀里,像要把他嵌进身体似的紧紧抱住。


 
直到看到勇利那迟钝又呆呆的样子,维克托躁动了一晚的心才总算平复了下来。


  
勇利被维克托冰冷的体温激得浑身打了一个颤,在维克托怀里几乎呼吸不过来,但是也没有挣扎,勇利依恋他的怀抱,任由他就那么抱著,就像分离多年的重逢一样。


 
半晌,勇利才慢慢环住维克托的腰,发出的声音都嗡嗡地:“你怎么了?”
 
 
“没事。”维克托亲亲勇利的发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深呼吸一口之后赶紧把勇利推离自己的怀抱,“抱歉,刚刚应酬回来,让你闻到了酒味。”
 
 
“我没事。维克托才是没事吧?有喝酒吗?头疼不疼?”勇利有点担心地伸手摸索着维克托的脸,“要不要叫美奈子医生过来看看,她今晚值班哦。”
 
 
“我没有喝酒啦,你别担心。”维克托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倒是你,今天身体有不舒服吗?”
 
 
“没有哦,我身体已经越来越好了!”勇利笑眯眯地说,“维克托你经常抱我我也不会感冒了!”
 
 
“胡说什么呢,”维克托有点哭笑不得,他让勇利重新躺下来,自己坐在床边轻轻地拉着勇利的手捏着,“怎么样?害怕手术吗?”
 
 
“怎么可能会害怕!”勇利鼓了鼓脸颊,“维克托你知道吗?我一想到我如果能恢复光明就能看到你,我就什么都不害怕了!只想着手术的那天快点到来~快点到来!”
 
 
维克托垂下了眼眸,勇利看不见他眼中倾泻出来的悲伤。维克托苦涩地勾了勾唇角,道:“是啊,那样勇利就能看到很多很多东西……”
 
 
“不不不维克托,”勇利丝毫看不见维克托此刻的表情,还重重地捏了捏他的手,“我说的是你!我希望我做完手术睁开眼睛看到的人是你!”
 
 
“是是是,勇利做手术的那天我一定会守在你身边的。”
 
 
“我是真的很期待啊!”勇利一脸期待地道,“我早就知道维克托是个超级帅超级帅的人!眼睛还是天空一样的颜色呢!维克托笑起来一定很好看……”
 
 
“说什么话……勇利才是笑起来好看。”
 
 
“对了对了……维克托,我长的是什么样子啊?”
 
 
“你啊,”维克托盯着勇利的脸,眉宇间都是温情,“有一头非常漂亮的黑发,眼睛是棕红色的,像只小仓鼠一样,脸颊软乎乎的……很可爱哦。”
 
 
勇利又因为常年在屋子里,比普通的亚洲人的肤色更白上一分,脸上也没有很健康的红晕,现在倒是比以前好多了,以前脸色惨兮兮的,维克托想起来就心疼。
 
 
“我总感觉——”勇利煞有其事地认真道,“这个不是我啊。”
 
 
“勇利?”
 
 
“我记得很小的时候,优子姐姐总是说我胖乎乎的。维克托你说的这个人好像不是我啊。”勇利还一脸严肃地说着,手掌还配合地撑着下巴。
 
 
“怎么可能不是你……”维克托看着勇利这副可爱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但是的确你小时候比现在胖多了,那个时候抱你起来可真的是超级费劲。”
 
 
勇利也掩着嘴笑了起来。
 
 
太好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今晚维克托的心情似乎不太好,现在维克托的心情能够变好一点点勇利也很开心了。
 
 
维克托又陪着勇利聊了一会儿,勇利撑不住眼皮打架,最后还是靠着维克托的手臂安心地睡了过去,维克托见状轻笑了下,把勇利照顾好之后也起身离开。
 
  
 
维克托刚出到门口,就撞见了外面靠着墙一脸好笑的美奈子。维克托刚靠近美奈子就皱起眉来捂住鼻子:“维克托,你喝酒了?”
 
 
“是不是待在医院久了的人鼻子都会很灵。”维克托无奈道,“刚刚去酒店回来。”
 
 
“你又吃不了人类的东西去酒店干嘛?”美奈子好奇地看他一眼,然后往病房里面瞄一眼,“今天勇利累了点很早就休息了。怎么样,他睡了吗?”
 
 
“睡了。”维克托点点头,“跟JJ谈了点事。”
 
 
“克鲁瓦家族?!”美奈子掏出手机一看恍然大悟,“对的,今天是8月2号啊。怎么样?说什么了?”
 
 
维克托叹了一口气:“家族内部的事。你回去和披集说一声,加大对医院和勇利周边的戒备,我总怕有人会对勇利不利。”
 
 
“怎么会?!勇利的事被知道了吗?!”

 
“不是……只怕会有这种可能,我还是放心不下,戒备力度以这里为主。家族不会有太大问题,关键是勇利……他绝对不能出半点事。”维克托深呼出一口气,眉间像是放了千斤包袱。
 
 
“我知道了。”美奈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摸摸下巴道,“看来勇利的手术准备要加快进度了。等勇利恢复视力之后再将他转移其他地方调养身体吧。”
 
 
“……”维克托脸色有点为难,半垂着眸子不说话。
 
 
“嘿尼基福罗夫先生,你不会真的……真的要打算离开他吧?”美奈子内心有种不好的预感,“你考虑过勇利的感受了吗?维克托,你哪来那么多顾虑?”
 
 
“先不讨论这个,”维克托有意三两拨千斤地避开了这个问题,“我家族那边的事情还有很多要处理。勇利就交给你们照顾了。
 
 
美奈子还打算继续说点什么,但见眼前的吸血鬼已无心再继续进行这个话题,便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三天相安无事。
 
 
据格尔奥基说,彼得被关押后在牢里安静得过分,对于制造大量低等吸血鬼的事情也默认了,面对血猎家族的压迫他还是选择了尼基福罗夫家族之下的保护。
 
 
尤里尝试着去跟他交谈,但还是耸耸肩,表示一无所获。在长老雅科夫的请求之下,维克托收起了他那一套心狠手辣,彼得在牢里倒是生活得很惬意。
 
 
他倒要看看,彼得还能搞出什么花样。
 
 
维克托其实也管不了什么花样了。今天是勇利动手术的日子。为了确保一个安全的手术环境,维克托特意派了家族精英围守整个医院,其他病人的手术日期相应延后,仪器也仔细精确地检查了几遍,血库那边也准备了充足的血袋。
 
 
披集的那句话来说,场面还隆重过国家领导来做手术。
 
 
没办法,谁让维克托一手遮天。
 
 
勇利手术之前,尤里,米拉和克里斯都跟着维克托去了病房。
 
 
勇利的病床已经拆离了所有仪器,披集也为勇利换好了手术服。米拉看见勇利这个样子差点没扑上去抱住他,在自家老大的眼刀之下非常温柔地拉着勇利的手,在那之前她还在手里握了好久的暖宝宝:“勇利不要怕哦,我们都会在外面一直守着你的!”
 
 
“米拉……”勇利有点羞涩,但还是顺从地点了点头,“你们别担心,我会很好的!”
 
 
“勇利,等你手术好了我再给你做猪排饭皮罗什基。”尤里本来就不会怎么哄人,结结巴巴地才说出一句话。
 
 
克里斯也想上去说句话的时候维克托不着痕迹地挤开了他,坐在床上轻轻地拥勇利入怀,拍了拍后背:“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克里斯:……
 
 
勇利听见维克托温柔的嗓音也顿时放松了不少,他温柔地笑了笑:“别担心,你要等我出来。”

 
“哇你们这个样子我会压力很大的。”披集看到这个略煽情的氛围吓了一跳,护士进来开始推病床,“你们别担心,我们进去了。”
 
 
维克托执起勇利的手,低头在无名指上轻轻地吻了吻。
 
 
 


TBC.
 
 
——————————————
  
  
跟大家说一个好开心【大雾】的事情……就是我在兼职当补习老师嘛,然后今天上课时我的一个学生他送了我一套虹猫蓝兔的漫画【因为他看见我微信头像和相册封面都是虹猫_(:з)∠)_】我接过漫画时内心非常复杂……
 


 

评论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