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維勇】我被經紀人潛規則了?!_01

九本:

 


※演藝圈paro,前藝能天王維克托x新人勇利,部分原著參考,有BUG有傻白甜,HE保證


全部都是自己YY的,和三次元的人事物無關,有部分橋段參考《明星志願》單機遊戲 @盛夏繁星  @卷茶 






01




勝生勇利,男,二十三歲,興趣是打電動,本來大學想選個相關科系,無奈美術天分欠缺,對寫程式的興致缺缺,剛好小時候練過一點芭蕾,柔軟度和肢體表達還算可以,也就硬著頭皮去面試了戲劇系,最後還真糊里糊塗地進了學校。




他們學校的戲劇系分成表演、創作及理論類,通常大學的課程都混在一起上,沒有特別區分,只要必修的科目過了就能自由選擇想要專攻的部分。




勇利感覺自己就像一張白紙,對於上台表演他還是會緊張,要是緊張過頭了就會頻頻失誤,所以他不確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舞台;創作,他雖然喜歡想故事,但是真正要創作一個長篇、有系統有邏輯的故事他又有些卻步;而理論則是完全不在他的範圍裡。




每次看到同學們飛快地背誦腳本時,他就覺得備感壓力。雖然他的瞬間記憶力不錯,但演戲靠得是專注力、情感表現和臨場反應,勇利的習慣是記下完整的劇情脈絡,再將每個角色的性格和習慣烙印在腦子裡,並思索這些人和自己擔當角色的關聯處。




有次教授給的課題是即興創作,他只給了全班同學兩行字,分別是「爸媽,這是我男朋友」和「我終於想起來了」,他和自己的泰籍室友披集同一組,一起合演了一部耽美混合前世今生的狗血芭樂劇,那時他們都覺得劇情很鬧,但卻頗受班上同學的歡迎。從那時候他們才真正成為摯友。




在學校裡他有各式各樣的同學,大家都各懷絕技,有會模仿動物聲音的、會自己編舞的,唱歌好聽的,很會搞笑的……亂七八糟的神奇才能什麼都有,和戲劇系也沒有直接關聯。勇利都覺得這些人比自己強多了。




他頂多比別人多會打點遊戲,就這樣。




即使不是天才,但他的努力不會有一絲蛻減,勇利讓自己花上更多時間準備,這就是他的優勢,能心無旁鶩地獨自訓練,沉浸在自我架空的世界裡,在那裡他是最獨特的。




勇利自己都沒發現,他的執著變成一種信念,從靈魂深處烙印下的、一股對演戲的熱情與堅信。




身為一個戲劇系的學生,總有個自己仰慕與憧憬的存在,像披集喜歡寶萊塢的一名歌劇演員,而勇利則是近年來蟬聯好幾屆的俄籍影帝──維克托‧尼基福羅夫──童星出道,留著一頭銀白似雪的好看長髮,以男女雙性為題材的戲劇一舉成名。




在還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演員之前,勇利已經開始關注他,契機是他的青梅優子,而墜入崇拜的卻是自己。他帶著這種隱性迷弟的精神進入了戲劇系,甚至奢望有一天能和自己的偶像同台飆戲的機會。




他很幸運,也很不幸。




幸運的是在勇利大四那年,他獲得了與維克托同台演出的機會;不幸的是他的演出糟透了,這讓他徹底陷入深淵,甚至為此延畢了一年。主要是他的問題,勇利想,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




披集安慰他至少導演沒把你踢出戲組,勇利連苦笑都倦了,回道因為導演幫他換了角色,一個頻頻摔跤的舞蹈選手,很有趣不是嗎。摯友拍拍他的肩膀,下次會更好的,現在讓我們拍幾張照片,慶祝我的畢業,還有你的嶄新人生。




同屆的朋友同學們都離開了,勇利獨自留下完成學業,領了一張他也不知道有何用的畢業證書,失魂落魄地回到九州老家當個家裡蹲。當然澡堂的工作他還是會幫忙,只是在夜深人靜時,他會一次又一次地看著維克托所有演出的作品,再把自己的頭埋進膝蓋裡哭泣。




乾脆就這樣放棄好了。




「不可以!」




「誒?」




那是他第一次見到自己的竹馬發怒的樣子,就在她家繼承的「長谷津冰堡」櫃台前(那是一家專為藝人量身打造的課程訓練營,不過因為地點荒涼,幾乎沒多少新人選擇到這裡訓練),勇利眨了眨眼睛,顯然還在思索優子為什麼生氣。




「勇利,你很有天份,你不能就這樣放棄當一個演員,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他很想回答不會,話卻梗在喉間發不出來。




──這是不是代表、他其實還想再繼續?




優子塞給他一本簿子,她讓他翻開裡頭的內容,才發現上頭全是優子的筆跡,內容是維克托最近主演的《伴我身邊不要離去》的台詞本,連動作指示都詳盡地記錄在裡頭。




「優子……」




「再試試看,好嗎?就像以前那個單純的小孩,只要維克托一拍新戲就吵著要排演的孩子,我還想再看到他閃亮亮的眼睛。」




他真的拒絕不了,不論是追隨維克托的步伐,還是從自己內心深處透出的濃濃戲癮。




「你說得沒錯,優子,我該再試試看才對。」




「這裡的資源都歸你了,好好使用吧。」




優子把排練室的鑰匙串遞給對方,做了個加油的鼓勵手勢,靦腆的青年笑笑,拿著腳本已經開始讀起來。他的竹馬盯著對方的背影,直到消失在門後。




你知道嗎,勇利,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你。我也曾想過自己在螢光幕前發光的樣子,但夢總有醒來的一天,我相信你將是帶領我們尋夢的人。









優子的三個寶貝女兒全都是戲迷,幾乎所有的戲劇都有涉獵,當勇利獨自排練時,她們早就無聲無息地偷偷潛入,還偷偷拍了影片秀給她們的爸媽看。




「我就知道他行的!」




「記得,絕對不能傳上SNS喔。」




她們互相看了一眼,「可是我們已經丟了。」「對啊,戲宅都喜歡看這種的。」「點閱率超高的誒!」在優子歇斯底里地大罵之前,另一邊的勇利還不知道事態嚴重,他站在立鏡前面,彷彿自己已經成為片中痛苦無法抒發的憂鬱青年,他將手臂拉至天空,像是唱著一首無言之歌,又像在找尋自己的人生意義。




「我的命定之人,你究竟在何方?」




──你會想著我嗎?




──你還記得我嗎?




灰藍風格的獨棟套房裡,維克托和他的愛犬陷在柔軟的沙發裡,他的手指揉搓馬卡欽的軟毛,眼神卻是緊緊地盯著手機螢幕。




「我想和你見面。」




──請伴於我的身邊,永遠都不要再離去。






tbc.




---


啊啊啊不行,和原著一樣的地方有點太多,我只是想讓維克托好好訓♂練一下勇利的,看看我真誠的眼神(


可能是新刊內容也可能不是




想你們!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不用擔心!


@Yui_旖函   @芦焚_   @莫待待  @汶町町町町  


@默曦   @言晴章   @我有故人抱剑去  @立月龍  @yummy4526  @阡沥 


@镜雪暗月  @蓝莫莫的窝  @Нет, мне не бо  @白豆豆owo  @暗夜微光 


@akano李子  @情书_IntoEther  @倾城、怡星  @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   


@爱吃糖~ @银空  @请让维勇车淹没我  @白鬼  @兔兔辣麼可愛 


@無心凋零  @荓語  @馬鈴鼠的主人  @莊子云外物不可必  @Ka.


@琴吹希月  @猪排饭🐷  @雪見洵  @黃方  @小影砸  @Akiya 


@白小幺  @言小寺 @上官炫櫻  @蜜蘋果  @墨宁柒  @~* 愛睡懶覺的祤羊 *~ 


 @心之所恦  @音梦羽汐  @Hana  @苒栖  @不如去死  @sodanpear 


 @小Y   @阿墨   @醉夜  @夜光銀羽   @残雪柠  @夕色的云  @AOrmosia也是aoi   @水光及笙   @云止. 



评论

热度(3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