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轰出】(ABO)暗恋之心与他/01

巴玖玖:

abo设定 双向暗恋。






————


那个omega的脖子上,有一根很好看的“项圈”。

数百年前,项圈是被人类驯养的动物的专属。人们在动物的脖子上围上有金属名牌的项圈,代表这个动物是所属某人的财产。后来项圈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choker。choker变成了爱好时尚的人们的追捧物品。男女老少都可以戴上不同材质、不同装饰的项圈来给自己增添魅力。
一直以来,项圈似乎是人类生活的边缘物品,没有它也无妨。宠物没有项圈可以用别的物品来标记,人类没有项圈可以用别人装饰物来装点自己。属于脖颈上的,那一根紧紧的圈住脖子的圆圈,一直以来没有什么重要意义。

后来,人们的性别不再以“男”、“女”进行区分。

“omega”、“beta”和“alpha”成了分辨性别的新标准。

也是至此,项圈有了一个新的意义,既是:“未被标记的受保护的omega”。


所谓“受保护的”这个定语其实很有趣。因为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比例的omega是不受保护的。未被登记在国家人口上,或者曾经有过临时标记且没有处理好,导致其他alpha无法标记他。或者更加可怜的—属于社会上不承认的一类低等人,生来就没有区分性别的必要。



轰焦冻很幸运,他喜欢的omega,是一个带着项圈的omega。

绿谷出久的衬衫领口总是乱糟糟的,脖子上的那根金属项圈就这么露在外面,他似乎也不介意别人知道他是个omega,就像他不介意别人知道他以前无个性。他坦荡极了,一点也没担心过受到伤害。


 


而轰焦冻的心里却不如绿谷那么坦荡。


他给自己注射好了抑制剂——如今alpha也需要抑制剂来防止他们在公共场合失控,尤其是选择了公共高中的alpha,他们会因为人群的影响刺激荷尔蒙腺体,从而释放信息素,干扰环境和其他人。轰焦冻自己闻了闻,房间里属于他的alpha信息素的气味逐渐变淡。他满意的放下袖口,打开窗户通风。


 


他没想过自己会在二次分化的时候变成alpha。家里只有自己是alpha,其他的子女都是beta。这么想来父亲对他的期望除了个性以外可能还包含性别——因为父亲也是个alpha,所以理所当然地期待子女是更优秀的alpha。


 


轰焦冻对于自己的性别没什么太大的感觉——那都是在知道绿谷是omega之前的事情。


 


 


他走到班级门口,再次确定了自己的身上没有什么信息素的味道,这才放心的打开门。绿谷大概是很早就来了,正在和丽日御茶子聊天,听见轰焦冻推开门的声音,他抬起头向轰焦冻问早。


“早上好,轰同学。”绿谷笑着,眼睛闪亮亮的。


 


明知道是因为早晨的阳光折射才会使虹膜看上去像是在闪光的宝石,轰焦冻仍然不可抑制的心动了一瞬。他尽量使自己平静地向绿谷打招呼,将自己的心情隐藏起来。


 


而绿谷此时也尽量使自己不要因为看见了轰焦冻而显得太过雀跃。


他喜欢轰同学。


 


 


“所以说啊,deku君,”丽日附在绿谷耳边悄声说,“你这样下去可不行哦,刚刚你表现得太明显啦!眼睛都在放光哎!”


闻言,绿谷立马慌乱起来,小声碎碎念着是不是自己真的很明显,轰同学会不会误会什么,丽日连忙打断绿谷。


“不过我觉得他没有在意的样子,因为是电波系吗?”


因为自己的单相思没有被发现,绿谷暂且放下了心,却又因为丽日同学说轰同学没有在意,又感到一阵心酸。


 


等反应过来已经是打响上课铃了,绿谷收了心,拿出笔记本听课。他坐在教室前排,完全不知道坐在最后一排盯着他看的轰焦冻的眼神。


 


“呐,我说,轰同学,”八百万小声说,“你刚才在门口看着绿谷呆住了吧?”


“嗯。”


“会不会太明显了?”


“看上去他也没有发现什么的样子。”


“哎,幸好你坐在最后一排。”八百万叹气道,“你自己没注意吧?其实你上课总会盯着绿谷看哦。”


轰焦冻像是回过神一样,低声咳嗽一声,低下头看书。实际上这节课的内容他昨晚就预习了,所以上课盯着绿谷的后脑勺发呆也不会影响成绩。倒不如说是为了盯着绿谷发呆他才会预习。绿谷的肩膀消瘦头发蓬松,露在外面的胳膊却覆盖着一层肌肉。轰焦冻知道绿谷只是看着娃娃脸显得可爱而已,他领教过绿谷的肌肉是多么有力——在剑道部活动时,绿谷收紧肌肉的样子也使他着迷。


 


 


所以,现在应该如何呢?轰焦冻看着课本,他和绿谷已经做了两年同学了,他已经单方面暗恋绿谷两年了。虽然说在高中轰轰烈烈地谈个恋爱很不错,但是绿谷看上去不是那种人——他似乎更喜欢学习和运动,而且身边有不少alpha朋友。


 


也许是因为聪明的大脑总能帮助同学补课,还有和善的性格吸引了一群同学,总之绿谷是一个相当受欢迎的同学。每一节下课桌子周围都聚着一群同学聊天或者是问问题。轰焦冻偶尔想主动搭话都找不到机会。


 


比如现在。


又是下课时间,蛙吹梅雨拿着课本问他问题,上一节课是数学课,蛙吹梅雨相当不擅长的课程,所以在下课时间拿着课本问问题也是理所当然的。而这个时候轰焦冻只能看着绿谷的背影——


“八百万同学,”他不得已,向他的同桌,同时也是唯一一个知道他的恋情的人寻求帮助。“我是不是可以在社团活动和他增加接触机会。”


“可是你们在剑道部只会认真对练。绿谷不会是在对练时分心的人哎。”


“那还有什么办法吗?”


“嗯……要不你今天假装受伤?让他送你回家?”


 


解决完了蛙吹梅雨的问题,绿谷看着黑板上的表,离上课还有两分钟。他回头看一眼轰焦冻,却发现对方正在和八百万聊天。脸上隐约露出了一点期待的神情来。


是在聊什么呢?绿谷在心里想。轰同学刚刚露出了他很少见过的很可爱的神情,他心里有点难受。


察觉到了同桌的低落,丽日御茶子贴心地拍了拍绿谷的肩膀,她隐约觉得,自己作为全班,也许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知道小久的恋情的人,作为deku君的好朋友,作为能在深夜聊天的omega之友,她有义务帮小久一把。


 


“deku君,听我说。”丽日凑到绿谷的耳边,“今天社团活动你试着故意受伤,让轰同学送你回家试试!”



评论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