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轰出】失恋阵线联盟(11)

Jane:

*双向暗恋,又都误以为对方喜欢的另有其人


*学pa,轰出only,其余出场皆为友情向!


*前情:(1) (2) (3) (4) (5) (6) (7) (8) (9) (10)


-----------------------------------------------




Part.11 秘密深藏于海底(下)


 


不能辜负这份心意。


轰走上前,抱住暌违十一年之久的母亲。“对不起,这么久才来看您。”他感受到后背环上了一双手臂,手臂的主人又哭又笑,不断地说着没关系。


她将暂停营业的牌子挂了出去,回来问他在安德瓦那里的生活。轰轻描淡写地说不错,被追问了,就挑挑拣拣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两人又聊到一旁的绿谷。妇人好奇地打量绿发少年,轰则不自在地偏开脸,含含混混说这是朋友。从知道妇人的真实身份起,就陷入惊慌状态的绿谷,整个人僵硬得像机器人,在被邀请入座时同手同脚的走了阵才反应过来,又是一顿手足无措,窘迫的姿态使原本略显沉重的气氛都为之轻松不少。


他们说了很久的话,分开这些年彼此的生活,或者其它琐事。妇人也会向绿谷问询轰在学校的情况,听到十项全能很受欢迎的评价后,嘴角笑意渐深。“我的焦冻已经成长为这么出色的人了。”她目光欣慰的夸赞。


轰仍维持着与往常无异的表情,绿谷却能从面部细微的差别中,分辨出他是在高兴。


真的很可爱呢。为这趟旅途因见到不同的轰君而感到开心的绿谷,不无雀跃的想。


另一边,轰则对自己的母亲说:“以后我就留在这里陪你。”


绿谷先是愣了下,脑内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那学校该怎么办。


 


出乎意料的是,妇人也摇头拒绝了。“不行。”


 


轰:“为什么?!妈妈也想见我的吧,还为此给那个男人打电话。”


妇人:“是的,我想见你,任何人都无法剥夺一个母亲探望孩子的权利。所以能像今天这样见面,我已经很满足了。”


轰低下头,靠着椅背不说话。


妇人的目光柔和下来:“焦冻,你来时应该已经注意到附近的状况了吧?这里只是一个偏僻的小镇,无论学校还是其他资源都不比都内,我的孩子如此优秀,作为母亲,不想看到你天赋蒙尘、就此埋没,否则我会自责一生。”


绿谷:“阿姨……”


妇人微笑着对他说:“抱歉,绿谷君,接下来阿姨有些话,想要单独和焦冻说。”


绿谷蹭的站起身:“对不起,马上!”说完蹬蹬蹬跑出餐厅。


 


妇人收回视线,看向轰:“况且,绿谷君呢?”她的眼中有久历世事后的清醒与豁达:“你们不只是朋友吧。不用怕,妈妈并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能为你所喜欢,他一定是为你做了些什么的。你父亲的性格我清楚,所以只要是能给你带来幸福感的,妈妈都要感谢他们。”


少年颤抖着声线叫了声妈妈。


“所以,你也该为他考虑一下,他还有家庭吧。”她指指店外,此时的绿谷正背对着他们在打电话。“应该是打给家人的。你看,他其实很冷静,知道你们是要回去的。”


“安德瓦不会放任你待在这里,即使现在留下,过不了多久,他还是会派人将你带回去。焦冻,你很聪明,但再聪明,在我们大人眼里终归只是个孩子,羽翼未丰,尚未具备任何自保能力。没有应对状况的根基和实力,就只能任人为所欲为,相信你父亲更是这样认为。”


“所以回去吧,下午六点半,有一趟回都内的车。”夫人脸上再度露出笑容:“而我会在这里等你,等你长大,成为能决定自己去留,守护心爱之物的人。”


 


“我等着那一天的到来,焦冻。”


 


傍晚的海滩格外宁静,行人寥寥,原本还会在此盘旋的海鸥,则已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向南迁徙。霞云围绕在落日旁,染红半边天际,倒映在碧蓝的海水上,仿佛沸腾起来般激烈燃烧。


绿谷走在轰身旁,静静沿着沙滩往来时的车站走——他们的右手边,就是通向都内的公路。黄昏的海风吹拂过少年的发,柔软的发丝随之飘荡,绿谷踟蹰片刻,道:“我给妈妈打了电话,她会帮忙向学校请假。”


轰停下脚步,转身看向他。


绿谷不知所措,他不明白这句话有什么特异处,需要轰驻足倾听。


 


后者想的是另一回事。


经由母亲的提醒,意识到自己一无所有、根本无法和父亲抗衡的轰内心不无沮丧挫败,这对一个少年人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心理动态。他看着面前的绿谷,想绿谷是无辜的,不能把他牵扯进来,更不能让绿谷和他的母亲分开。轰再清楚不过难以拥有的痛苦,是以,绝不能再将这样的痛苦施加在别人身上。


“走吧,快到了。”轰回转身,迈开脚步继续往前走。


“啊、好。”绿谷小跑两步跟上。


 


阵阵潮汐声传来,红日逐渐没入海平线。


 


“绿谷。”


“嗯?”


“没事,只是忽然想叫你。”


 


黄昏最后一缕微光流转过轰的脸庞。


 


“绿谷。”


“这声也是吗?”


“……嗯。”


 




 ——TBC——




秘密深藏于海底,那是他说不出口的心事。


下章完结

评论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