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轰出】失恋阵线联盟(9)

Jane:

*双向暗恋,又都误以为对方喜欢的另有其人


*学pa,轰出only,其余出场皆为友情向!


*前情:(1) (2) (3) (4) (5) (6) (7) (8)


-----------------------------------------------




Part.9 秘密深藏于海底(上)


 


出于种种原因,之后的休息日绿谷并没有向轰提出邀请,而对方也像失去联络般杳无音讯,在两天当中,没有传来一封邮件。这对于关系渐进的他们来说,是不太正常的。


更何况是以那样的状态道别。绿谷想到当时轰压抑的脸,就忐忑到睡不着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心跳都是迟缓的。后半夜迷迷糊糊睡去,就开始做梦,梦见轰背对着他渐行渐远,他奋力追上前拉住对方,梦境里的轰回过头,露出一个隐忍压抑的表情,和那天如出一辙。悲伤蔓延得悄无声息,萦绕在两人身旁,绿谷被缚住了。


他眼睁睁看着轰拨开他的手,和他说再见,在漫无边境的黑暗里踽踽独行,人影逐远。绿谷陡的惊醒,一脸余悸。窗外的晨光透窗而入,驱散房内的黑暗。


 


“笃笃笃。”


房门适时被敲响,门外过道上,传来母亲引子的声音:“小久,早饭好了哟,再不起床学校那边会赶不及。”


绿谷条件反射似的从床上跳下来:“是,我马上出来!”


 


人流穿过盘根错节的巷道,于校门口汇聚,三五成群地踏入其中。绿谷进教室时下意识扫了眼轰的座位,发现空空如也。一开始他并没有往深处想,只当对方还没有来,直到预备铃上课铃依次响起,轰依旧不见踪影时,才感觉不对。


难道是因为那天的事?


他心怀揣揣,就听班上有同学举手问:“轰同学今天怎么没来?”


正站在讲台前整理教案的老师口吻稀松平常:“轰同学家中有事请假了,都坐好,这节课我们来讲试卷。”


绿谷松了口气,心中却隐隐升起一股不安。而这股不安伴随时间的流逝,茁壮成长,恣意蔓延。


 


这之后的一天、两天、三天,轰仍旧没有出现。


绿谷的不安成为了现实。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在第四日下午的课后,替老师把东西搬去办公室的绿谷,迎面碰上一个人。当时他心神不属,猝不及防下撞上了人家。慌慌张张地一边低头捡四散的模拟卷,一边道歉,对方的声音低沉柔和,说了句没事。紧接着,一只属于成熟男性的手便映入眼帘。绿谷沿着西装袖口往上看,是位管家模样的中年人,在接触到他的目光时,有礼的微笑示意。


这时,站在教师办公室内的班主任说:“感谢您的来到,请代我向安德瓦先生问好,焦冻的事我清楚了,同时也希望他能早日返回学校,毕竟他还是个学生。”


对方将捡起的卷子递到绿谷面前,站起身回:“谢谢您对少爷的照顾和关心,您的心意我会转达老爷知晓。”


班主任:“请慢走。”


管家微笑:“叨扰。”


二人点头致意,中年人转身,朝楼梯口走去。


 


绿谷呆愣片刻,下一秒不顾身旁老师的呼喊,追了上去。“请等一下!”


中年人应声停下脚步,目露问询。


“那个,”绿谷下意识抱紧那一叠的模拟卷,吞咽了下:“请问轰……君怎么了?我是他的同学。”


中年人仍是成年人以不变应万变的妥帖笑容,彬彬有礼,却也生疏。“谢谢关心,少爷只是因为家中有事而耽搁了,以后会回来的。”说完对他点了下头以作告别,便走下楼梯。


绿谷碰了颗软钉子,只能站在原地目送他离去,但内心的求知欲却不想因此善罢甘休。往常总显得寡言而乖巧的他在将试卷重新递交给班主任、并为自己刚刚的莽撞行径而道歉后,忍不住小小声的问了。


得到的却是同样的回答。


 


究竟发生了什么?轰君怎么样了?


之后的时间里,绿谷一直在思考,直到放学回家都是副怀着心事的表情。引子见状不无忧虑地问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绿谷坐在餐桌前摇摇头,犹豫片刻,才说是朋友的事。“他好像遇上了什么麻烦。”


妇人闻言,安慰说:“你要实在担心,就打个电话去问候一下,如果能在这时接到朋友的电话,他也会得到慰藉的。”


绿谷的心动了动。


可要真到付诸实施的时候,心又不住退缩起来。会不会打扰到人家?他真的愿意接我的电话吗?真的会为此感到开心吗?


夜色渐渐暗沉,书桌前的少年在经历长久的犹豫后,眼神坚定起来。


 


To:轰君


轰君还好吗?家中的事要紧吗?不管如何,请务必保重自己。


 


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过程。


窗外不知何时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水滴不时敲打玻璃窗,发出短促的声响。秋雨的凉意似乎透过窗缝,渗透进静谧的房间。


就在绿谷快要放弃时,手机忽然震动了。是轰的来信。


 


From:轰君


我在你家门口。


 


绿谷心跳骤停,下一秒,猛地跳下床跌跌撞撞跑到家门口,一把拉开门。


 


门外站着名湿淋淋的少年。身上散发着雨水的潮气,寒意有如实质,缓缓飘散至绿谷身周。一如当初那个秋雨天。


温柔忧郁的少年,和同样湿淋淋的猫咪。


绿谷的心揪了下,一阵酸涩的苦意泛上来。苦意中不乏包容与怜惜,是极为柔软的感情。


 


这时,轰开口了。


他说:“绿谷,我们逃走吧。”


 


 


——TBC——




所以轰家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评论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