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轰出】失恋阵线联盟(4)

咩咩咩咩咩咩咩:

*双向暗恋,又都误以为对方喜欢的另有其人


*学pa,轰出only,其余出场皆为友情向!


*前情:(1) (2) (3)


------------------------------------------------




Part.4 心之藏匿处(上)


 


放学的时候丽日如约跑过来,拉起刚刚整理好书包的绿谷就往教室外冲,后者只来得及回头透过窗玻璃看轰一眼——乱糟糟的教室里,就只有他还安安静静地坐着,支着脑袋不知在想些什么。


“小久有东西落在教室吗?”丽日回头,见他一副神思不属的模样好奇问。


绿谷连忙否决,“没、没有!”也不敢再回头多看一眼。


 


丽日要绿谷帮的忙是挑选礼物。


“前段时间,我们家的公司稍微出了点问题,是饭田同学帮忙联络他的哥哥,为我们做法律咨询的,饭田大哥刚好擅长处理这部分,可以说帮了大忙。”


绿谷听得吓了一跳:“丽日同学家现在还好吗?”


丽日笑着安抚他:“已经没问题了,多亏他们才能安然度过危机呢。可饭田同学不愿意接受我们家的谢礼,所以就想趁不久后的月见(既中秋)节,以我个人和朋友的名义,送他一份礼物。”说到这里,少女苦恼的敲了下脑袋:“可我不知道男孩子会喜欢什么,也怕造成不必要的误会……所以小久!”


丽日一把抓住绿谷的手,“就只能靠你了!”


绿谷:“就算是这么说我也——”


丽日:“男孩子肯定了解男孩子!”


绿谷看着她闪闪发光的双眼,无奈地叹了口气:“饭田同学的话,应该会喜欢和普通男生不太一样的东西。”


少女放开手,摸着下巴说:“确实,会给人和小久一样的感觉。”


绿谷:“欸?我?”


丽日点点头:“小久也是,对普通的东西不感兴趣吧。”说到这里,她发散了下思维:“我们班的话,爆豪同学非常显而易见呢,倒是轰同学,感觉会成为喜好出人意料的类型。”


……不得不说,女孩子的直觉还真敏锐。绿谷摸着脑袋笑了笑。


两人走到商业街区,开始犯起难来。大家年纪都不大,适合拿来做礼物的不多,在这样的基础上剔除贵重的——还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的丽日手上并不宽裕,再则超过“节日”价值的礼物会给被赠予方带来压力,而对象是饭田同学的话,毫无疑问会被拒收。


电玩游戏之类的看上去都和饭田不搭,他也肯定不太感兴趣,所以,送什么好呢?丽日摸着下巴陷入苦思。绿谷跟着她漫无目的地走了会儿,眼睛不停在道路两旁的商店前打转,视线略过那一排玻璃橱窗,忽然顿住了。他兴奋地回头,对已经开始挠头的丽日说:“饭田同学喜欢学习吧,不如投其所好。”


后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不由眼前一亮。“对!这个再适合过没有了!”解决人生一桩难题的丽日扑上前一把抱住绿谷,高呼:“最喜欢小久啦。”说完松开他,蹦蹦跳跳地跑进那家店铺。


被留在原地的绿谷呆呆愣愣,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颈间漫上脸颊,在头顶升起一朵蘑菇云。


啊啊啊被女生拥抱了哈子卡西!


 


绿谷提议的礼物是钢笔,高中生会用到的书写工具,实用性和性价比都是学生能接受的范畴。在导购小姐的帮助下买完礼物的两人在走出店门时,不约而同松了口气。两人对视一眼,噗嗤一声笑出来。


回程路上,绿谷和丽日都感到一身轻松。跟着松懈下来的大脑也懒洋洋的,思维发散的厉害。话题的重心从饭田身上转移,也不知怎的,就说到了恋爱问题。大体青春期的男生女生都避不开这个话题——即使没能参与其中,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好奇,也会令他们对此类话题乐此不疲。


而说到这里,自然也避不开对受欢迎对象的探讨。


“饭田同学太认真了,但有时候的认真很帅气。”


“爆豪同学的话……嗯,总觉得很难想象。”


“轰同学虽然不怎么说话,也有些距离感,但看起来很沉稳,让人感到可靠,学校里有很多女生喜欢他呢。”丽日想了想,笑得神秘兮兮:“跟你说哦,上次我和梅雨酱还在教学楼后看见有高年级学姐向他告白。”临末感叹:“帅哥真是幸福啊,学姐长得很漂亮呢,看上去也很温柔。”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绿谷忽然意识到,自己被之前一度模糊的边境线冲昏了头脑。


轰同学很优秀,也很温柔。


会有很多人喜欢他是理所当然的。在和丽日分别后的回程路上,绿谷如是想。


有些事强求不来。


可他的手指却擅自任性地动了起来。


 


放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一阵震动,轰收回落在不远处那名绿发少年身上的视线,后背靠上电线杆。


是一封新邮件提醒。


 


From:绿谷


轰同学好。


想问轰同学这个双休日有没有空,小猫……那个,很喜欢你,要再来看看吗?


 


他修长好看的手指犹如行云流水,在触摸屏上敲下简短的字句。


 


To:绿谷


好。


 


 


——TBC——



评论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