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轰出】失恋阵线联盟(2)

咩咩咩咩咩咩咩:

*双向暗恋,又都误以为对方喜欢的另有其人


*学pa,轰出only,其余出场皆为友情向!


*前情:(1)


------------------------------------------------




Part.2 轰同学,要来我家吗?


 


“它还好吗?”轰停了停,复又解释:“那天你抱走的猫。”


咦?!


绿谷整个人都僵硬了,下意识握紧肩上的书包带,木楞楞地瞧着他。他知道了。意识到这点的绿谷心跳如雷,手心里都是汗。咫尺之遥的轰静静等待着他的回答,那场仅隔着一个少年人单薄胸膛的,盛大而喧嚣的单恋,在放学后熙来攘往的楼道里,被掩盖的悄无声息。


轰的脸上渐渐流露出疑问。


绿谷醒过神来,连忙道:“轰同学怎么会知道?”说完又开始为自己僵硬的表现感到懊丧。


“那天,”轰迟疑片刻,才道:“在路口稍微等了下。”


那他发现自己偷看他了吗?!绿谷问不出口,只能憋在心里任由情绪翻涌,种种猜测充斥大脑,搅得他心惊肉跳。“很、很好哦!虽然一开始有点生病,但现在已经茁壮成长了,是只很乖很温和的猫,熟络以后就会主动粘过来撒娇……啊抱歉!擅自说了那么多。”


人在紧张时,生理上也会有所体现,譬如冒汗,四肢僵硬,语速过急,不自觉拔高声音且话尾总像是打着飘般,带着细微的颤音。显然,对面的轰也意识到了这点,他用具备安抚意味的口吻说了句没关系我也想听后,就提出一同回家的邀请。


这对于十分钟前的绿谷来说,都是意料不到的展开。一路上他诉说着有关于小猫的种种生活细节,起初是想要打开话题,到后来是发自真心,他喜欢那只可爱的、会蹭着自己的掌心撒娇打滚的猫咪。它弱小、可怜,需要更多的呵护,而绿谷也享受这种被全心全意依赖和需要的体验——这对从小开始,在人际交往方面就显得尤为生涩笨拙的他来说,是从未拥有过的。


他渴望能与谁产生牵绊,也渴望有谁能肯定他的存在。


 


绿谷说到忘情处,终于抬起头来,朝轰望去,结果发现对方也正看着自己,目光极为专注。还在张合的嘴瞬间又发不出声了。看来他真的很喜欢小猫,绿谷想,于是道:“轰同学不介意的话,要来我家看看吗?”


面前的少年显而易见地怔愣了下。


绿谷:“啊!如果你有事或者别的什么情况,可以不用管我。抱歉,又开始自说自话了。”


轰:“那么,今天方便吗?”


“真的很抱歉……咦?”还在不停道歉的绿谷陡然反应过来,“啊啊好的!很方便!”


 


直到轰站在玄关前脱鞋子,绿谷都仍有一种做梦般的不真实感。意想不到的人做着意想不到的事,恍惚间,有两条平行线正在慢慢倾斜相交。


“它叫什么名字。”


轻飘飘的幻境里,突然传来一道声音,绿谷有片刻的茫然。


轰一本正经地说:“等下我该叫它什么好?”


绿谷的脚下终于有了实感,红着脸支支吾吾回:“它叫……叫……”


就在这时,母亲引子从里间走出来,她的身上还系着围裙,右手拿着锅铲,一副急匆匆过来的模样,在对绿谷说完欢迎回来后,就看着正向她问好的轰,微笑说:“不用这么拘谨,你能来我很高兴,小久还是第一次带朋友回来。虽然慌慌张张的,但其实很重视哦,从刚刚的电话里妈妈可以听出来他很高兴呢。”


绿谷:“妈妈!猫、猫呢,轰同学是为了它来的。”


引子眨眨眼:“小久吗?在你的房间里,应该还睡着。”


 


一道目光自身旁而来,落在绿谷身上。他的脸终于蹭的一下,红了。


 


“名字是妈妈起的,她说那个叫着最习惯。”


绿谷跪坐在卧房的地上,低头看着在他腿上躺得四仰八叉的小猫。刚刚睡醒的小猫黏黏糊糊,露出毛茸茸的肚皮,在绿谷抚摸它时,舒服地发出“呼噜噜”的响声。它伸出两只前爪,用软绵绵的肉垫去捧绿谷另一只空闲的手,往自己脸上贴。


“要摸摸看吗?他不认生。”绿谷收回放在它肚皮上的手,露出腹部一大片空地来。


轰沉默不语,只是静静看着小猫。陡然失去抚慰的后者不明就里,睁着圆圆的眼睛昂起脑袋,与他对视。


房内随之安静下来。


最后,少年抬手,缓缓伸向前,落在小猫的脑袋上。见它没有挣扎,反倒眯起了眼睛,不由松下肩膀,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动作间有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小心翼翼。


绿谷有一瞬间产生了种微妙的感觉,仿佛生物磁波的交汇共鸣,轰身上散发出的某种气息令他安定下来,紧绷的神经开始舒缓。就像他也如膝上的这只小猫般,得到了安抚。


对方的手已经游走到猫咪的腹部,“公的?”


绿谷点点头,“嗯,是只小公猫。”


 


轰垂着眼帘,手势愈发轻柔,忽然开口唤了声:“小久。”


欸?!


绿谷才放松下来的身体又整个僵住了,胸腔内的那颗心脏差点蹦出嗓子眼。这时轰转过头来,出言提醒:“绿谷同学,你的脸红了。”


 


——TBC——


 


提问:轰这声小久是在叫谁呢?



评论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