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維勇】吻可摘星辰

九本:

 


※來自噗浪點文,慢慢還,短打找回手感


@盛夏繁星  @卷茶  @安居   關鍵字:保健室PARO






前些日子來了個俄國轉學生,年輕貌美,齒白唇紅,一頭銀色長髮好似星宇閃爍,要不是一開口那聲低啞磁性,班上同學才憶起他們讀的是男校,不可能有女孩子轉入的。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請多指教。」




操著一口俄式日文,連同那雙藍眼笑得如同彎月,這抹月色像是照進每個人的眼窩裡,就連最角落邊的勇利也感覺自己照得一臉柔和月光。




多麼好看的人,他想。




不過也只是想想,不善交際的性格是不可能和轉校生熟識的,何況他又是個外國人。






很快地班上同學都和維克托熟了,溫文儒雅,才華洋溢,一笑泯眾,誰能不拜倒在他的談笑風生之下。




可惜維克托體質偏弱,每每上幾堂課便要去造訪保健室,一躺就是整個下午,本來熟熱的人也逐漸疏離,甚至開始有耳語風聲說:維克托和保健室老師好上了。




他們的保健室老師也是個外國女人,黑色直髮,深邃五官,紫晶的眼底藏了多少溫柔,爽朗又體貼的性格成了多少情竇初開男孩的夢中情人。




這俊男美女總長時間處在一室,難免惹得議論紛紛,就連平時不碰八卦的勇利也被西郡拉著嘮叨好久,甚至慫恿自己乾脆裝病去一窺真相。




沒想到這玩笑說出口真有人附和,大家拉拉扯扯吵著要當那個目擊證人,愣是過了半天都沒個結論。




一直都沒發話的克里斯咳了幾聲,「這種事情就該找個最沒存在感的人,比較不會發現。」




「有道理。」披集想了想,指著他的友人一陣毛遂,「勇利,你一定可以的。」




「誒?」




他連話都還沒來得及反駁,就被全班同學拱上了,剛好下一堂課是很寵勇利的美奈子老師,隨便幾句就把人打發到保健室報到了,本人明顯還一臉懵逼。




為了不辜負全班同學的指望(或許也是礙於某些人的拳頭和威嚇),身無寸鐵的他也只好硬著頭皮上戰場。




「打擾了……」




嘎的一聲門推開了,白色簾子被風吹的亂飛,濃濃的藥水味充斥其房,還帶了點花香。他沒看見保健室的薩拉老師,卻是見著一個銀髮少年躺在床邊,闔起那雙好看的眼睡得沉,濃長的睫毛垂在眼窩落了陰影,一呼一吐的氣息讓他的胸膛微微浮動,一雙手枕在頭下,彷彿世界只剩他的時間停下,好看的像是一幅畫像。




勇利想著該不該靠近,還在念著這想法時床上的人動了,這舉動反而令他驚的往後一退,扯到後邊的白色簾幕,"唰"的一聲響在整間靜謐的室內,人跟著歪躺在另一張床上發出巨響。




肯定醒了,沒醒也只剩半睡了。




勇利沒敢偷看,只是背著身子不願面對另一個人,用棉被把自己裹起。




要是問起了肯定全盤招供,要是無功而返倒好,哪怕一招所有事端都被扛上檯面,屆時又沒人願意承認,不就成了自己是最八卦的那個嗎?




當他聽到隔壁的床板在動,外頭的門也跟著開了。




「維克托,醒啦?」




「嗯,睡得很好。」




薩拉笑了一聲:「我這不是給你逃課用的,還不回去班上好好認識同學,本來交到的朋友都要跑了。」




「我不介意。」他說,聲音清亮又無畏,十七八歲的孩子說來是青澀,要是二七二八的年紀就是餘裕了。「我就在乎一個,其他人怎麼樣都和我沒關係。」




「那你更該回去才對啊。」




對方沒應話,估計是搖了搖頭。「那人平時都不和我搭話,一遇到我就像看見什麼似的跑得沒影,明明當初喝成年酒時還主動纏上我的……」




「哦?什麼情況?」




「當時他就喝了一杯,還嫌不夠又多跑去幾個不喝酒的同學要了酒喝,結果就把自己喝茫了。本來我只是好心要扶他一身,結果反被纏住了,黏的像隻八爪章魚似的,還噴著滿嘴酒氣說了可愛的話。」




像是提及愉快的過往,他的聲音聽來都像是綴了一層糖霜,甜的讓人聽了都能彎嘴,更不用提本就生得好看的臉上會有多麼奪目的笑容了。




「猜猜他說了什麼?」




「我還想喝?」




維克托搖頭,起身卻是坐到另一張床上,他的手不偏不倚地往勇利裹起的被子團一放,位置剛好擱在圓潤的臀上。「他說我的眼睛肯定藏了星宇,不然怎麼這麼閃爍,他都不敢多看,就怕耽溺其間。又說喜歡我,想認識我,卻又覺得這滿天的星宇肯定沒能容納自己的位置,所以都不敢主動接近。」




「真可愛。那維克托怎麼回答?」




「我說『你又知道了,怎麼不試試看』,一聽完這話他的醉眼全都亮起來了,還把我的臉拉的更近,再以為要被吻下之前卻只是親了親眼皮。」




他的手終於碰了對方的臀,不言而笑,卻是掐得一手好肉。




「然後對我說,真好,這片星空都是我的了。」




END






---
其實維克托早就發現隔壁是勇利了(噓




想你們!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不用擔心!


@Yui_旖函   @芦焚_   @莫待待  @汶町町町町  


@默曦   @言晴章   @我有故人抱剑去  @立月龍  @yummy4526  @阡沥 


@镜雪暗月  @蓝莫莫的窝  @Нет, мне не бо  @白豆豆owo  @暗夜微光 


@akano李子  @情书_IntoEther  @倾城、怡星  @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   


@爱吃糖~ @银空  @请让维勇车淹没我  @白鬼  @兔兔辣麼可愛 


@無心凋零  @荓語  @馬鈴鼠的主人  @莊子云外物不可必  @Ka.


@琴吹希月  @猪排饭🐷  @雪見洵  @黃方  @小影砸  @Akiya 


@白小幺  @言小寺 @上官炫櫻  @蜜蘋果  @墨宁柒  @~* 愛睡懶覺的祤羊 *~ 


 @心之所恦  @音梦羽汐  @Hana  @苒栖  @不如去死  @sodanpear 


 @小Y   @阿墨   @醉夜  @夜光銀羽   @残雪柠 




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


【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



评论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