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轰出】关于恋人把自己的战斗服借走了这件事

-ALOUS-:

*职业英雄同居设定


*ooc,ooc,ooc,重要的话说三遍,我写着玩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常暗看了想打人


关于作为一个绿谷厨的自觉


-------------


“绿谷你今天是空闲的对吧。”轰焦冻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打着字,随口问了从身边经过的绿谷出久一声。对方嗯了一句,“怎么,有安排?”


“还没有,”轰这下转过身,抬起头看绿谷出久,眼神十分正直。


“你下午能不能把战斗服借我……?”


听到这个请求的绿谷出久愣了两下,确认了自己没听错对方的话,挠了挠头有些困惑地回答,“是可以啦但是你为什么……”


“想做点研究。”轰焦冻的神色依然正直,正直到让绿谷也找不出来什么破绽。于是他就点了个头。成为恋人之后轰焦冻要说什么一般他都是答应的,毕竟前者也从来没给他提出过什么过分的要求。


轰焦冻看起来还挺满意,转过头继续窝在电脑前面打字的时候还吹着口哨。他心情一好把绿谷带着也心情好,果然休息日就该是这样放松。


啊,轰君吹的调子是peace sign。


-


下午轰说着和人有约,自己早早就出了门。绿谷出久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看到有些无聊,现在已经渐渐进入和平年代,个性犯罪事件已经寥寥无几,新闻播的更多是小偷小摸一类的案件。媒体经常说能有现在这样的年代人偶功不可没,可他却从来没这么觉得过,这世间的和平应该是众人共同守护而不是落在一人头上。绿谷对现在的状况已经是十分满意,他扭头望望窗外天色不错,想着这个点了要不要出去走走,就换了套便装关了电视。


-


……所以这是个什么情况。


在一个普通的下午,刚刚踏出家门的No.1英雄人偶,啊不,现在是普通的绿谷出久,现在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复数个绿毛雀斑青年,陷入了迷茫中。


今天是个什么日子,谁能告诉我一下为什么这群人都打扮成我的样子啊!!


每一个绿谷出久看上去都行色匆匆脸上带着兴奋,向着一个方向赶去,没有任何人有停下来给迷茫的他一点解释的意思。绿谷感觉更混乱了,站在街头不知所措,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他显得有些苍白。


正当他傻在十字路口时,肩突然被身后的谁拍了一下。


“你的毛质量不错啊!看起来也挺还原的,请谁做的,告诉我一声呗?”


身后站着的又是一张自己的脸,只是比现在的他身高矮了几分。和他打了招呼的少年眯着眼,目光直往他头顶上瞟,甚至还踮起脚摸了一把那头卷发。而绿谷出久自然是对对方的行为一头雾水,他尝试跟上对方的节拍,找了句最符合逻辑的话——“这就是我自己的头发啊。”


“天,天生就是像DEKU一样??真好啊!”少年用难以置信又混着点羡慕的眼神盯着他看了几眼,“便服搭起来也很好看……cos大赛我看好你!”


……失败了,自己没跟上对方的拍子反倒被对方带得更云里雾里,绿谷尝试着问对方,“你刚才提到的cos大赛是……?”


听了他这话,少年反倒露出一脸摸不着头脑的表情,看着他睁大了眼,“你都打扮成这样了难道不是去参加英雄人偶only的吗?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这事,这可是英雄人偶的展啊!!”


绿谷出久乱到不行的脑子被他这么一提,突然想起来了是有这么个展子。半个月前英雄相关论坛关于这事儿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他当时看着被自己粉丝你一言我一语兴高采烈盖到几百页的楼,还喊来轰焦冻一起笑了半天。向来对这一类事毫不在意的他过目就忘,现在回想起来日期还真好像就在今天。


原来是这事儿,那倒是能解释这路上几十张的我的脸了。


交通灯叮地一声转为绿色,绿谷出久一下回过神儿,旁边的少年好像没再打算和他搭腔,自个儿嘟哝着再不快点要赶不上开始了,一边迈开了脚步。


绿谷出久三两步追上了他的步伐。


“虽然还不是很明白到底是个怎么回事,但是其实我就是DEKU本人,你这么一提我倒是也挺感兴趣关于我的展是个怎么样……”


少年的脚步一下顿在空中,扭头惊愕地看着他。绿谷并没打算等他回答,“我就先告辞了,如果在会场里见到你我可以给你签名。”


one for all瞬间覆盖双腿。绿谷出久撇下震惊的少年,向有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的人聚集的位置奔去。


-


……哦我去自己的展子还要买票了??


绿谷出久站在会场的大门前一脸懵逼。一路上人群越来越密集,到了这儿,他的身边现在挤挤挨挨的都是长得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大多还都穿着大同小异仿造着自己战斗服样子的服装……这真的是能随随便便拿出来穿的东西吗,要是发生了事件该引起骚乱了吧!!他在心里这么喊着。


队伍走到他的时候他其实很想对售票员小姐说一句我就是今天你们展的主角,可他觉得对方怕是不会相信这种说辞。就算相信了可能还更麻烦,毕竟前后左右围的可都是自己的粉丝,那可能引起的骚乱可就更大了。所以他还是决定什么都不说,装作一个完美的,和身边的人一样的人偶厨默默地买了张票走进会场。


在他的记忆里,他小时候也参加过许多相似的粉丝活动,只不过主角不是他而是欧尔麦特。凭着他的热爱程度,家附近举办的活动他一次也没落下过,主题公园也去了不少,每次都能抱回一堆印着前前No.1英雄美漫画风笑脸的周边。家里海报大大小小手办服饰等等堆了快一个房间,可他依然对此乐此不疲。凭着欧尔麦特当年的压倒性人气,比他疯狂的追星族只有更多。


可是逛自己作为中心人物的展子心态就完全不一样了。虽然形式总体来说变化不大,绿谷却已经无数次地想挖个坑钻到地下去。先不说身边围绕着的展位上堆的自己的玩偶也好钥匙扣也好,周围一个个的绿毛都已经本着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原则挑战了他的心理承受底线。来场里的基本一半多都在cos他的形象,除此之外和他几乎是同时出道的A班同学们在这个场地里也占有一小部分的存在感。


……出轻灵和英格尼姆我其实都能理解,但是居然连爆心地都有人敢cos啊,小胜要是知道有人顶着他的毛穿着他的战斗服来我的中心展会,他估计会直接把人给炸了……


绿谷出久在众多自己的目光包围下觉得全身极其不自在,他甚至开始觉得来这里完全不是个好主意,好在所有路人都没有认出他来,只是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或者是打扮得还挺还原的一个人偶coser。算了吧这种是非之地果然不适合久留,他这么想着眼神扫了一圈,却也没找到刚才在路上遇到的自己的迷弟之一,反倒是看到了其中一个摊子上一排排陈列着自己的照片,大多都是战斗中的飒爽英姿——虽然很大一部分的清晰度都让人无法直视。


绿谷出久只是不小心扫了眼照片上他狰狞的表情,就立即强迫自己转开了目光,在心里喊着天啦这种东西怎么都能拿出来卖,一边默默地捂住了脸,再次确认了自己得快点逃出这地方的念头。


在此之前他从来没对自己的人气有这么直观的认识,作为英雄他只是凭着自己的一腔决绝的正义感保护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实现那些自己曾说过的漂亮话,对于人气什么的从来都未曾放在心上,倒是更多是从轰焦冻和同班同学那儿听来自己最近的受欢迎程度。对此他也只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绿谷出久深知这些都仅仅是身外之物,只是灿烂的英雄二字名号上的小小一圈光环。他更是从未将自己和欧尔麦特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对比,一直以来只是埋头向着自己设定的那个高不可攀的目标不断前进,被心中的信念推动着在思考之前就开始为了拯救而奔跑。这一切行动给他带来的热度也好人气也好,他觉得应该与他完全无关,因为这就是作为英雄的职责。


自己置身于这样的场地只让他觉得说不出的奇怪。


前面就是出口了,这个时候要出场的人还寥寥无几,更多的人都沉浸在活动当中。他一边走着一边在自我反省,为啥要浪费一千来围观这个打着自己名号自己却都无法理解的活动。


“——凭着极其还原的服饰以及制作精良的假发,经评委组一致认定,获得了本场cos大赛的第一名,”


绿谷出久刚走到出口处的步伐被这模糊失真的声响给一下拉住了,他愣愣地站在那里听女主持人按捺不住激情的声音从会场深处的音响里传来,cos大赛这个词唤回了他刚才的记忆。


……cos我的比赛的第一名??


就算在这个无处不让自己感到没有底线的羞耻感的场地里,绿谷出久的好奇心也在听到这事的时候一下子上来了。进行了几秒钟的心里挣扎后他觉得这可无论怎样都得去看看吧,看看那张脸和自己的到底是有多像,就算面前的景象有可能把我给尬死……他环视一眼身旁装备质量参差不齐的coser,默默在心里做好了自戳双眼的准备,深吸一口气,回过头向着声响传来的场地中心走去。


毕竟是第一名的话,该还是有点质量的……


拨开人群的过程里他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自己以前在雄英过的一个万圣节,这天他们班上出现了三个常暗。濑吕高质量的cos让大家闹出了不少笑话,上鸣粗制滥造的鸟头则让黑影看了都想打人。最后还是相泽老师出了面勒令这两人卸了装备,班上的气氛和常暗本人的表情才恢复了正常。


还真是没想到过有一天他也会成为这种活动的主角。


-


到他挤到了中间舞台的最前排时主持人正好话锋一转,“那么请我们的优胜选手和大家说几句吧?”打扮得十分利落的马尾辫女子把手中的话筒递向她身边的又一个绿谷出久,对方微微点头,对她礼貌地笑了笑伸手接过话筒,眼神转向前方对着观众轻鞠一躬。


不愧是大赛的第一名,在那位选手直起身的时候台下几乎是不约而同地起了一阵赞叹。除了那清冷的神色稍微和真正的英雄人偶有些差距,但从头到脚的服装和妆容能做到这样用心的cosplay已经让一大部分的围观群众甘拜下风。这个年代的cosplay装备大多都是由自己制作而非购买,这样的赛事也能充分体现coser的实力。就连一向吹毛求疵的绿学家们的交头接耳里,对如此的优胜者也是夸赞的声音占了多数。


但在这一片和谐的掌声中,只有绿谷出久一个人僵在原地。


我靠台上那个是轰焦冻啊!!!!


是把我的战斗服给借了然后下午说着跟人有约出门的轰焦冻啊!!!!


他看出了台上那人,台上的当然也看到了他。轰焦冻带着绿色美瞳的眼睛在和他眼神相对的那瞬间突然一怔,几乎是无意识地说道,“み……DEKU???”


通过扩音器放大了几倍的声音在全场回响。


这下好了,现在全部人的目光都在绿谷出久身上了。


-


回去的路上绿谷出久一言不发,对轰焦冻看都不看一眼。


他们刚刚在场地里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包住了。人偶only里面居然有正主到场这已经是个爆炸性事件了,更爆炸的是夺得cos大赛的优胜的居然是人偶的恋人焦冻。有人尖叫有人激动到哭了起来,更多的人是一拥而上地和他们握手合照求签名。绿谷出久一向对自己的粉丝很没脾气,并且他觉得你们既然想要照片的话不如就要点拍得好的。名签了一个又一个手握了一只又一只,硬是陪着自己的粉丝团到了最后。贩卖周边同人作品的摊主更是每人都强行塞了一点小玩意给他,两个人都快拿不下。


当然绿谷没有收下他自己的照片。


最后从场地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入夜了,天色泛着暗蓝,微微几点疏星闪烁。轰焦冻刚才会场里的洗手间被绿谷出久强迫着卸了妆摘了绿色假发,可是衣服是没法换了,于是他只能任恋人穿着自己的战斗服顶着识别度爆表的红白双色毛走在他身边,心情复杂一言难尽。


轰焦冻看他脸色不好,知道自己这次死可能作得比较大,觉得对方可能是真的有点生气了。他一路上多次尝试向对方道歉却都没被理会,看着这都快走到家了绿谷还对他冷漠脸,他也不考虑回家会不会被smash了,干脆就用自己空出来的右手牵住了绿谷。


这是轰想多了。其实绿谷并没打算和他置气,他刚才对轰尝试引起他注意的行动没有什么反应是因为他刚才收到的心理冲击太大导致他现在还在懵逼状态中,沉浸在碎碎念的世界里走神自然没理会对方的各种暗示,现在被轰一牵手才回过神来。


不过要说他对轰这个死作得一点意见也没有也是不可能的,绿谷瞪了他一眼。


“你早就在准备这事儿了吧,假发哪儿来的?坦白从宽。”


“找的八百万。”


“……化的妆呢?”


“丽日。”


“……英雄焦冻你是不是太久没大事件闲得无聊了,没事凑什么热闹啊。”那俩家伙也不告诉我一声就陪着轰焦冻搞大新闻……


“我可也是英雄人偶粉丝团的一员啊,参加一下应援活动不是很正常吗?”轰对此表现的还挺自然的,甚至可以说是理直气壮,完全没有自己作死被正主发现的任何心虚或是尴尬。绿谷出久拿他这副样子没办法,叹了口气接着又说道,“台下这么多绿毛雀斑脸你能一下认出我来也真是厉害。”


“你的脸我还能不熟悉吗,就算把你扔到一百个渡我被身子里面我都能把你找到信不信。”轰焦冻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绿谷出久一直对他这样的神色毫无抵抗力,有点别扭地转移了话题。


“那群评委到底怎么想的,就算你穿的是官方的DEKU战斗服,难道没人看出来码数小了吗,我看着紧绷绷的都难受……”绿谷出久嘟嘟囔囔,转头看着他,“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


轰焦冻愣了一下,几秒后小声地回答,“一等奖奖品是人偶的等身手办。”


绿谷听到这个回答呆了呆,沉默了两秒钟眼神飘向别处,脸上微微浮现几分红色,更加握紧了轰焦冻的手。


“等身手办不是就在你身边吗。”


------END


我也想去人偶only


*


绿谷:所以我自己就在这儿呢你却宁愿要个不会说话不会动的大玩意儿??


轰:当年欧尔麦特还是我们能天天见到的老师的时候也没看你少买周边啊。


绿谷:那,那不一样!


轰:哪不一样?


绿谷:我……因为,


轰:因为什么?


绿谷:因为我已经,已经是你的了啊!

评论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