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維勇】如影隨形_16(驅魔paro)

九本:

 


※千年狐妖維克托x驅魔師菜鳥勇利,ooc有,慎


妖怪paro,學園背景,有奇幻成分,中長篇連載,兩日一更


@盛夏繁星  @卷茶  @安居 傲嬌猛虎登場!




前章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重新介紹一下,牠是尤里奧,他是勇利。


──媽的、別叫我尤里奧!




現在的情況看起來是維克托認識牠,這樣交涉起來應該好辦一點,怕等等會有更麻煩的事情要交代,勇利告訴披集和季光虹這件事交給自己解決,因為他們身上帶了倉鼠味(這其實是勇利臨時找了藉口胡謅的)就讓他們待在屋裡等。




出屋後勇利告訴維克托把貓咪引到遠一點的地方說話,妖狐第一次露出有點為難的苦笑,「那只小貓可是很不聽話的,不過既然勇利都說了,我就試試看吧。」




而他的實際作為卻讓勇利特別傻眼。




維克托就朝地上的野貓輕輕揮手,就像平常一樣的愛心嘴笑容,大概是妖狐本身就招人怨,鮮綠色的貓眼一轉成了凌厲,邁著四條腿朝對方狂奔,妖狐像是知道對方會有這反應,轉身也跟著要落跑。




本來勇利只在一旁當個旁觀者,誰知道他的手腕被維克托拉起,瞬間成了亡命之徒一起被追著跑,還好現在放學了沒幾個學生,路經的都是雜草和樹叢,不然他被野貓追逐的畫面被人看了肯定很丟臉。




最後他們跑到了教學大樓旁的空地,大概維克托也有故意慢下腳步,朝貓咪扔了幾個冰鼠,殊不知這貓聰明的很,細長的尾巴一甩就把其中幾隻打趴在地,還露出一副鄙視的表情瞪著維克托。




「沒想到禿子也才這點能耐,是不是人類世界混久了都會變弱啊?」




「哦,你說的是自己嗎?」




那貓氣的眼睛都發紅了,"咚"的一聲瞬間幻化成一隻凌厲蕭颯的猛虎,身形有數尺高,甩著頭張嘴朝維克托怒吼,撕裂的吼叫聲帶起了狂風,吹得維克托的頭髮微微飄動,妖狐卻依舊笑著。




勇利沒他這種淡定,嚇得跪坐在地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那隻老虎或許是看到這種可笑的自然反應,收起了凶神惡煞的態度轉為冷笑,低沉的嗓子說著這就是收服你的人類,充滿不屑的。




「看來尤里從小貓變成大貓了嘛,不錯不錯。」




「我是老虎!」金色的電流在牠的周身流轉,看來他的怒點很低,是個特別暴躁的傢伙。




「好好,收起你的電流,要是有人把你認成皮卡丘收服就不好了。」維克托想起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動畫廣告,好心提醒,勇利汗顏,還好眼前的青年看起來聽不太懂,不然又要吵起來了。




「本來想看看這人類有多大能耐,看來這幾天的時間都浪費了。」因為牠的體積變得很大,從勇利的視野來看像是用鼻孔說話似的:「就只是頭蠢豬。」




「……」




勇利看著妖狐,眼神是讓他快給個交代,好讓這場鬧局快些解決。




「尤里‧普利謝茨基,虎妖,就是個小孩子,從以前開始就特別崇拜我。」




「你說誰是小孩子啊禿子!誰又崇拜你了!」




「哦,誰小時候嘟嚷著要我教他法術的,還老愛作些蠢事惹雅科夫生氣……」




「閉、閉嘴──!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而且你也沒有守約!」




雖然只是間接聽著他們的對話,勇利也差不多把事情的始末聽懂了,尤里就是維克托的親弟弟,受父親雅科夫之託前來尋失蹤多年的哥哥,隻身前往危險的人類世界,卻遇到了一些麻煩……




「勇利,不要自己隨便猜測喔。」銀髮的男人有些無奈。




「誰是他的弟弟!光想就覺得噁心!」老虎怒吼。




「哎?」難不成他把話說出來了嗎。




而事實上,他們倆在妖界早有認識,還是同一個門下學習的,不過維克托的年紀長了他將近五百歲,當年的尤里在他眼裡也的確只是隻初生之犢,勇利想像一隻妖狐對著小老虎微笑摸頭的畫面,忍不住莞爾。




「蠢豬,要是不想被我一口吞了,最好收起那些自以為是的想像。」




連想像都不行,他到底是多麼愛威嚇人的妖怪啊,勇利汗。「所以你這幾天都在學校周圍繞,是為了找維克托?」




「誰沒事要找那個禿子!最好離得愈遠愈好!」維克托一邊遭受某妖的口水攻擊,一邊微笑著舉起自己的手暗示要直接在這裡打一場也行,看起來也被對方挑起戰意了,就怕情況又難以收拾,勇利只好繼續問:「那是為了什麼?」




「雅科夫手下的夢魘逃了,我要把他抓回來,也算是受訓的最後一個環節。」




「要是沒抓回來就不能畢業了,是嗎?」虎掌風嘯一般地朝他襲來,就在咫尺之間,尖銳的爪子抵在他的臉邊,勇利幾乎屏息。「不用你多嘴,蠢豬。」




而尤里沒有朝人出手的原因,實質也是維克托的冰刺抵在他的軟勒處,而且他藏的很好,像是某個愚蠢的人類就一點兒也沒發覺。




別動我的人,知道嗎?




銀髮的男人就是這個意思,笑的一臉和善,瞇起的雙眼卻夾帶了多少殺意和警告,即使妖齡已有五百餘年的尤里也著時捏了把冷汗,看來他是真的特別在乎這個人類。




「那,讓我們來幫你吧。」




這個白癡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虎妖愣了一下,挪開自己的掌心後,才發現底下的那個人類在微笑。「畢竟尤里要是老在這附近繞,也會讓我的朋友傷腦筋呢。」




「作為約定,找到你要的東西之後離開學校,好嗎?」




「哼,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尤里眨了眨眼,不對,他應該要先反駁被幫助的這件事才對,他才不需要別人來幫倒忙!




「你們倆名字太像了,乾脆叫他尤里奧吧。」




「臭禿子你說什麼!」




看這一虎一狐又要吵起來,勇利已經沒有心力吐槽了,掏出手機開始查夢魘是什麼東西,而尤里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叫了一聲蠢豬讓他抬起頭來。




「找個地方讓我待著睡覺,要是你敢隨便挑個髒地方,我先把你解決。」




「誒?」




雖然他說了要幫對方完成任務,沒說要照顧對方的生活起居啊──而且,哪裡容得下這麼大一頭老虎啊!




兩妖此刻沒一點同情勇利的意思,已經自顧自地開始打起來了。






tbc.




---


新夥伴加入,是電系的尤里奧呢!(不是寶可O


今天把以前買的維勇本重溫一次,真的特別好看嗚嗚嗚,也謝謝還待在這坑的你們(抱緊




想你們!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不用擔心!


@Yui_旖函   @芦焚_   @莫待待  @汶町町町町  


@默曦   @言晴章   @我有故人抱剑去  @立月龍  @yummy4526  @阡沥 


@镜雪暗月  @蓝莫莫的窝  @Нет, мне не бо  @白豆豆owo  @暗夜微光 


@akano李子  @情书_IntoEther  @倾城、怡星  @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   


@爱吃糖~ @银空  @请让维勇车淹没我  @白鬼  @兔兔辣麼可愛 


@無心凋零  @荓語  @馬鈴鼠的主人  @莊子云外物不可必  @Ka.


@琴吹希月  @猪排饭🐷  @雪見洵  @黃方  @小影砸  @Akiya 


@白小幺  @言小寺 @上官炫櫻  @蜜蘋果  @墨宁柒  @~* 愛睡懶覺的祤羊 *~ 


 @心之所恦  @音梦羽汐  @Hana  @苒栖  @不如去死  @sodanpear 


 @小Y   @阿墨   @醉夜  @夜光銀羽   @残雪柠 




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


【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