囌睏

【維勇】如影隨形_06(驅魔paro)

九本:

 
※千年狐妖維克托x驅魔師菜鳥勇利,ooc有,慎


妖怪paro,學園背景,有奇幻成分,中長篇連載,努力日更中


@盛夏繁星  @卷茶  @安居 勇利開始體能訓練!




前章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為什麼一定要做體能訓練?


──要是到時候太過激烈,勇利昏過去就感受不到啦。






勇利其實有個暗戀對象。




高三班的優子,總是紮一個包包頭,笑起來眼角彎彎特別可愛,自從某次知道學姊有了男朋友後他就死了心,當初的喜歡也化為一種習慣,現在是以想成為朋友的感情偷偷關注對方的。




比如說中午待在食堂,有時候偷瞄打工的學姊,這種生活的小確幸就讓勇利覺得很開心了。




「想和她搭訕?」




「也不是……希望在她畢業以前能說幾句話就好。」




「直接去說不就得了。」




「我不想給她造成困擾。」他扯了扯自己的肚間肉,話裡藏了無奈:「而且我也沒有自信和學姊說話……」




「要是我現在跟你說有個機會,你會願意嘗試嗎?」




湖藍色的眼睛眨了一邊,勾了勾手讓勇利湊近一點聽,傾身時雖然困惑還是照做了,耳垂卻突兀地傳來濕潤感,讓他嚇了一大跳,驚恐地護住自己的耳朵,以責難的眼神瞪著維克托。




「你幹什麼!」




「仔細看看她。」




一小團黝黑的氣團飄在她的上空,像朵陰天時的小烏雲,看起來可笑又突兀。




勇利倏地起身,知道對方這點小心思的維克托抓住了他的手腕,微微挑起一邊的眉:「你這樣貿然過去只會被當作怪人。」




「可是……」




「那東西暫時不會攻擊她的,冷靜點。」




「你的意思是它還是有可能會攻擊優子?」




維克托默默將人拉回座位,卻也沒有直接回應,拿起湯杓吃了一口對方碗裡的飯,才慢慢開口:「那要看她怎麼選擇了。」




「……什麼意思?」




看著妖狐默默把這碗炸豬排蓋飯吃完,順手捻起唇邊的飯粒,勇利難得沒有制止自己的行為,大概是真的很擔心那個女孩吧。




平常看似沒什麼感覺波動的一個人,遇到真正在意的事物還是會特別拼命,維克托覺得很有趣,卻又帶著一點壞心的態度,不想直接將事情始末告訴勇利。




「你知道嗎,人的生命是很短暫的,要如何運用全都端看他們自己的心。」




要是遇到想保護的人時,他們的內心會變得十分堅強,很多猶豫的抉擇全都迎刃而解。




「如果想要拯救那個女孩,你必須變強。」




把你的時間全都交給我。




而我也將自己的一切全都給你。







讓維克托充當自己的老師肯定是個糟糕的選擇。




他從最基礎的體能訓練開始教起,除妖這種工作最需要的就是體力活,維克托說了自己沒有任何力量,大概只能仰賴後天的習得或其他方式才能獲得。




記得當初維克托笑盈盈地說:當然,最快的方式就是和我進行身體接觸,最好是深入一點的那種。勇利紅著臉打斷他的話,決定裝作沒聽到。




除了每天固定五公里的晨跑,樓梯定點跑跳二十趟,這些都不是最難受的,總是習慣撐在最後一秒才起床的勇利,早起對他來說簡直快要了他的小命。




每天的課堂上打了一個個呵欠,要是太無聊的課還會不小心睡著,還被妖狐一陣騷擾後才會醒來。




「你就不能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叫我起床嗎!」




「直接拿粉筆丟在你的頭上之類的?嗯?」




「……老師對不起。」




一旁的維克托朝他笑了笑,特別幸災樂禍。




中午的休息時間他和維克托跑上天台睡覺,教室裡太悶了,在這裡還能吹點涼風,待在陰涼處休息打盹。




勇利一下一下地撫摸對方柔軟的尾巴,他實在很想問對方在這種炎熱的天氣裡,怎麼還能穿著一身繁複的日式褂衣又不嫌熱的。




難道他可以自體產生冷氣?




想著又默默往對方挨近一些,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好像真的涼快一點。




「這樣訓練真的有用嗎?我是指,這和除掉那團黑煙有直接關聯嗎?」




「順便減肥不是很好嗎?」




「……」




「驅魔是很耗體力和精神的,要是哪天勇利除妖到一半昏倒在路邊怎麼辦呢?又或者體力不夠了被妖魔反噬……」見對方的臉色愈發難看,維克托戳了戳對方皺緊的眉心,忍不住笑了:「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情,我也會保護勇利的。」




「……不用了,我會繼續努力訓練的。」




不免承認聽了維克托的話之後,急躁心情的確和緩下來,潛意識又告誡自己不能處處仰賴維克托。




目前的他只想著必須消除危害優子的東西,只要能做到的都要盡全力去做,這樣就好了。




「勇利,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歡我的尾巴。」




「唔、……」




尷尬地收回了作孽的手後,反倒是那幾只銀色的軟毛主動纏上勇利的腰脊和背,像是墊在後頭的毯子一樣柔軟,還帶了舒服的涼意。




「睡吧,午休之前會叫醒你的。」




勇利點點頭,閉眼休憩前卻又開口問了:「你不睡嗎?」




「我要是睡了怎麼叫你?」




「那我就不睡了。」




一雙油光色的大眼倔強地別過去,明明眼皮都在打架了,卻仍執著要陪著維克托一起醒著。有時候妖狐都不能理解對方的行為,明萌自己是想對他好,怎麼就不領情了。




真是個傻學生。




維克托伸手將勇利的頭挨在自己肩上,讓柔軟的黑髮擦過自己的耳間,屬於人的溫熱氣息,還有他永遠也無法得到的暖燙和柔軟,一下一下地搔過他的心房。




「知道了,一起睡吧。」




「嗯,我會設鬧鐘的。」




人類的心跳聲很不可思議,他總能從中獲知他們的情緒與心情起伏。




勇利會隨著他的觸碰愈發緊張,那些維克托習以為常的事情,也許在對方解讀之下會化作另一層涵義,隨著他對自己的喜歡和無法自拔,力量也能愈發成長茁壯。




也許未來的日子裡,勇利會發現這些事情,進而討厭、甚至是憎恨自己。




本來他也應該對這些事情毫不在意才對。




維克托指尖一挑,兜裡的手機順勢飄了出來,輕輕鬆鬆地將鬧鐘改了時間設定,又默默地塞回原本的位置。既然對方都這麼累了,就多睡一點,多些時間感受對方依順在身邊的愉悅,不時偷嗅屬於勇利的清甜香氣。




或許勇利是少數能讓他這麼動搖的人了。








tbc.






---


先意識到的總是維克托,依舊九本style


我也想來跟涼涼又軟軟的尾巴當靠墊qq




想你們!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不用擔心!


@Yui_旖函   @芦焚_   @莫待待  @汶町町町町  


@默曦   @言晴章   @我有故人抱剑去  @立月龍  @yummy4526  @阡沥 


@镜雪暗月  @蓝莫莫的窝  @Нет, мне не бо  @白豆豆owo  @暗夜微光 


@akano李子  @情书_IntoEther  @倾城、怡星  @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   


@爱吃糖~ @银空  @请让维勇车淹没我  @白鬼  @兔兔辣麼可愛 


@無心凋零  @荓語  @馬鈴鼠的主人  @莊子云外物不可必  @Ka.


@琴吹希月  @猪排饭🐷  @雪見洵  @黃方  @小影砸  @Akiya 


@白小幺  @言小寺 @上官炫櫻  @蜜蘋果  @墨宁柒  @~* 愛睡懶覺的祤羊 *~ 


 @心之所恦  @音梦羽汐  @Hana  @苒栖  @不如去死  @sodanpear 


 @小Y   @阿墨   @醉夜 




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


【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





评论

热度(105)